糖尿病并发症主要都有哪些?

  对于大多数糖友来说,往往“闻糖色变”。其实,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其带来的各种急、慢性并发症。那么,什么是糖尿病并发症呢?下面就和“参花消渴茶”糖管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性心脏病

  糖尿病动脉硬化是所有糖尿病性心脏病的根源,其主要是因为三大代谢紊乱导致细胞增生、甘油、胆固醇增高、血小板凝聚亢进、血管内皮细胞损害、血管基底膜增生,严重影响心脏的营养供给。

   

  糖尿病脑血管病     

  糖尿病脑血管病是因糖尿病引起的缺血性或出血性脑血管病变,是致死、致残的主要原因,其主要原因是糖、脂肪代谢紊乱导致胆固醇沉积血管壁,高密度脂蛋白降低、脑血管硬化官腔狭窄,血管内皮增生,脑组织供氧、供血、功能出现障碍。

  

59453.jpg 

 

  糖尿病肢端坏疽     

  是一种慢性进行性大、中、小、微血管病的临床表现之一,其中主要原因是缺血、神经病变、感染、代谢紊乱及多种诱发原因所致,是致残的最主要原因之一。主要临床表现为皮肤干燥、无汗、常有裂隙。手足麻木、刺痛感觉丧失、溃烂、溃疡或呈暗褐色或黑痂,严重者必须截肢。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最为常见的糖尿病微血管并发症之一。主要是高血糖导致肾小球硬化而引起的。肾小球长期处于高血糖环境,会使出球小动脉对血管收缩剂反应性增强,血管加压素旺盛导致肾小球硬化,严重的可导致尿毒症。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最为常见的微血管并发症,是导致失明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其发病率与患者时间成正比。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两个主要特征为微血管闭塞和漏出。发病机理是高血糖继发生化、蛋白非酶糖基化、渗透性效应和新生血管增生,导致栓塞性闭塞或血网膜屏障破坏漏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表现为歧视、飞蚊、黑影或大面积出血,进而失明。

  

25953.png 

 

  糖尿病神经病变     

  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高血糖可累及全身系统任何部位,感觉运动等神经功能掌碍,统称为糖尿病神经病变。主要原因是高血糖导致毛细血管基底膜增厚、血管内皮细胞增生累及供养神经的微血管缺血、缺氧,引起构成神经髓鞘的脂质比例异常,主要表现为皮肤瘙痒、胃肠功能紊乱、腹泻、便秘等神经性并发症。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