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使用“参花消渴茶”?

  服用“参花消渴茶”主要注意记住这样一句话“四多一个壶”。四多就是多次冲刷,多次排毒,多次激活,多次治疗。一个壶,就是使用容积大于500ml的手提保温壶进行冲泡。一定要“小口慢饮”不间断地服用。

 

  有的患者使用效果不理想,主要是没有注意合理用药这个问题。

 

  内服方法:

  1、一袋“参花消渴茶”,注水量为500ml。


  2、一定要一袋一袋地冲泡,水量不够,就无法实现“多次冲刷”,不间断地服用,就可以实现“多次排毒”。“小口慢饮”就可以实现“多次激活”。

 

  3、使用过西药,胰岛素的患者,在开始用“参花消渴茶”的时候,一定要三包以上,每包冲泡500ml水以上,“小口慢饮”不间断地服用,就可以实现“多次治疗”。

 

  外用方法:

  1、熏眼治疗视力模糊:取一袋或二袋不拆开药袋,用开水冲泡,要求杯子的直径与两眼的直径相符,眼睛与杯口的距离大约一拳左右,熏眼时间应限制在5-10分钟之内,注意熏眼时一定要闭眼以免烫伤,一日2-3次。

001_58.jpg 

 

  2、敷眼改善眼周血液循环:取一袋或二袋不拆开药袋,冲泡10-15分钟左右时把药袋取出来,大约在40度左右把药袋外敷眼部即可,不宜过热,一日2-3次。

   

  3、擦洗皮肤治疗瘙痒:用每一包的第一杯药水倒在干毛巾上擦拭皮肤病变部位,但要避开伤口(溃疡及溃烂部位),一日2-3次。

001_59.jpg 

 

  4、泡手泡脚治疗手脚麻木及手脚针刺感:可在晚睡前取当天的药渣,或单用1-2包以开水冲泡,待温度适宜再进行泡手、脚来达到治疗手脚麻木、手脚发凉等末梢神经病病变的目的。

001_60.jpg 

 

  5、坐浴治疗女性外阴瘙痒:每晚睡前用单独拿出两包参花消渴茶不拆开药包,放入开水冲泡3-5分钟后倒入盆中,待温度适宜时坐浴,疗效显著。

001_61.jpg

 

     

  注意事项:

  ⑴妊娠禁服;

  ⑵不能与藜芦和五灵脂配伍;

  ⑶刚刚出现眼底出血者慎用;

  ⑷心脑血管疾病出血期患者慎用;

  ⑸应与心脑血管、降压、降脂的西药间隔20分钟为宜(但可用“参花消渴茶”送服降糖药物)。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