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冬季该如何保健?

  冬季是II型糖尿病病情加重和发生糖尿病并发症较多的季节,现介绍以下几条措施:

 

3805.jpg

 

  1、情绪稳定:过度的喜、怒和悲伤,使情绪出现波动,可使血糖水平升高,故病人应学会控制情绪,持情绪稳定。
       
  2、节制饮食:糖尿病人本来就多食,尤其是冬天,气温下降,出汗减少,各种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更旺,也是血糖升高的因素之一,故应在医生指导下制订科学的食谱。
       
  3、防止感染:呼吸道、皮肤、尿路感染等是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甚至成为危及生命的因素。故应注意预防各种感染。
       
  4、注意保暖:寒冷刺激,可血压升高、冠状动脉痉挛,易诱发脑溢血、心肌梗塞等严重疾病,故应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加衣服。
     
  5、适当运动:运动是糖尿病综合治疗措施的重要一环,可根据年龄及健康状况,积极、适当地参加健身锻炼。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