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肾病包括那些疾病?

  糖尿病肾病糖尿病并发症之一。我国的发病率亦呈上升趋势,目前已成为终末期肾脏病的第二位原因,仅次于各种肾小球肾炎。由于其存在复杂的代谢紊乱,一旦发展到终末期肾脏病,往往比其他肾脏疾病的治疗更加棘手,因此及时防治对于延缓糖尿病肾病的意义重大。糖尿病肾病共分为5期:

 

8324.jpg

 

  1.肾脏体积增大25%,没有明显得组织学改变,也没有临床症状。
 
  2.肾脏发生组织学改变,肾穿可见肾小球基底膜增厚,休息时无尿蛋白排出,运动后出现微量蛋白尿,仅有少数患者,血压偏高,
 
  3.早期糖尿病肾病期,以持续性微量蛋白尿为标志,血压开始增高,
 
  4.临床糖尿病肾病期,主要特点是肾小球滤过率逐步下降,组织病理学改变发展成肾小球硬化,患者呈持续性或经常出现明显的蛋白尿,血压持续升高,部分患者可表现为肾病综合症。
   
  5.ESRD:患者肾功能逐渐减退,血液中含氮废物,如肌酐,尿素氮叶开始升高,一般血肌酐水平身高到超过176mmol/L,即可诊断为ESRD.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