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岛素抵抗的原因找到了,早预防,早逆转!

  胰岛素抵抗发生在身体对葡萄糖的处理能力受损时。当吃进食物时,食物消化后转化为葡萄糖,血液中的葡萄糖过高,就会产生高血糖。胰腺细胞中的β细胞分泌胰岛素来降低血液中的葡萄糖,工作原理是,胰岛素把血液中的葡萄糖带入到细胞中,然后细胞对胰岛素产生抵抗,只能有很少的葡萄糖和胰岛素进入细胞。这就是胰岛素抵抗的原理。

 

胰岛素 抵抗.jpg

 

  在此,糖管家「微信号:参花糖管家」介绍下几个因素促进胰岛素抵抗的发展:

 

  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人体复杂过程变得更慢或减少。胰腺也不例外。有时,当我们变老时,胰腺自然会产生更少的胰岛素。

 

  肥胖

  当一个人超重时,身体中的细胞对从胰腺释放的胰岛素不太敏感。有一些证据表明脂肪细胞对胰岛素抵抗的抵抗力比肌肉细胞更大。如果一个人的脂肪细胞比肌肉细胞更多,那么胰岛素就变得不那么有用,葡萄糖仍然在血液中循环,而不是进入细胞作为能量。

 

  脂肪

  很多糖友肚子特别大,其他地方胖,成为中心肥胖。因为内脏脂肪和腹部脂肪含量过多。腹部脂肪,胰岛素抵抗,由此产生的高血糖之间存在相关性。内脏脂肪直接影响胰岛素的抵抗。携带额外的腹部脂肪不仅会导致糖尿病,它也可以增加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胰岛素抵抗 (2).jpg

 

  运动

  当有人过着久坐不动的生活方式,用最少的体力来完成一天的任务,他们的身体就不会有效使用胰岛素,从而导致胰岛素抵抗。美国心脏协会建议每周锻炼30次,每周五次,用于心脏健康。将这一量的运动融入你的生活中也提高了胰岛素的敏感性,并有助于减肥。 

 

  药物

  其他疾病的一些药物增加了胰岛素抵抗的风险。一些用于治疗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属于这一类。其他的药物,如一些类固醇药物,也会导致胰岛素抵抗。

 

  遗传

  土著人美国人,非洲人,西班牙人,亚洲人和太平洋岛民患胰岛素抵抗和2型糖尿病的风险更高。2型糖尿病家族史也增加了风险。有时胰岛素抵抗可以预防或逆转。通过减肥,饮食控制和运动可以很好的达到,所以提前发现,提前预防是很关键的一步。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