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该如何选择代糖食品?

 

  对糖尿病患者来说,糖对他们来说可是闻之色变呀,那么“糖友们”该如何选择代糖食品呢?

u=3981294456,2278465465&fm=23&gp=0.jpg

 

  糖管家告诉你,代糖食品是糖尿病饮食治疗中采用的可改善口味的辅助食品(使食物具有甜味的食品,但不含糖),代糖要在合理的饮食、运动、药物和心理等综合治疗的基础上选用。
 
  代糖食品热量低,无糖,糖尿病患者食用既能享受美食又能“甜的健康”。且低热量或不含热量的甜味剂有助于控制并保持体重。针对1000多位成年人进行的一项试验表明,食用低热量无糖食品及饮料的人其膳食更有质量,他们在摄入较少热量的同时,获得了更多的维生素及矿物质,饮食更为健康。
 
  就餐时
  对主食来说:如代糖糕点、月饼等米、面类制品等主食食用时,应在每日的食谱中减去代糖糕点所占的主食量,即在一天主食的食谱中,可选择合宜的代糖食品食用。如此,对能维持身体营养的主食可适当的多吃些,但还是不能超过一天的总热量。

 

 timg.jpg

 

  在闲时
  对饮料、冷饮来说代糖酸奶或冰淇淋应计入每日奶制品的饮用量中;代糖饮料含热量极低,可以较放心的食用,且在血糖控制平稳时,可少量饮用纯果汁。
 
  烹调时
  应在熄火时再加入代糖。
 
  药膳类代糖食品
  如南瓜粉、山药粉等主要成分仍是多糖,不宜大量食用。
  奶制品类:使用量与普通奶制品一样,每日摄入量占总热量的10%~15%,要少吃。
  糖尿病患者们有了代糖食品,再也不会觉得吃饭--没味,喝饮料--没味啦!正确的选用糖代食品,让你饮食从没味变得美味,甜的健康、甜的轻松!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