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仪误差真正的原因找到了!

  很多糖友发现不同血糖仪测量同一滴血的数据是不一样的,再好再贵的血糖仪与医院测量的数值也是不一样的,有时候明明没吃什么东西,没做什么运动。前后血糖差距大的离奇,总之老是不太准确,那么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糖管家「微信号:参花糖管家」向大家介绍以下几种原因。

 

测血糖 (6).jpg

 

  操作不规范:以下错误操作是引起血糖检测显著偏差的第一大因素

  1、指尖消毒时,错误地使用了碘酒、碘伏等含有碘成分的消毒剂。 

  2、消毒用的酒精或水没有干透就采血穿刺指尖。 

  3、穿刺时用力挤压指尖。

  4、穿刺后用力挤压指尖以形成血滴。 

  5、在开机状态下更换调码卡,导致更新调码失败。

  6、血样错误,未采用指尖血。

  7、血样不足。

  8、重复添加血样。 

  9、操作时环境温度不在血糖仪正常工作温度范围内。

 

控制血糖.jpg

 

  试纸的保存不当:是引起血糖检测显著偏差的第二大因素

  1、由于试纸在运输过程和仓库储存时,未满足试纸保存温度范围内干燥避光的保存条件,特别是夏季炎热气候的影响,个别地区酷热潮湿情况严重,导致试纸提前失效,引起检测结果的显著偏差。

  2、使用时,试纸在空气中暴露时间过长。

 

  生理因素:个别糖友,由于其个体生理状态和使用某些药物或治疗手段的原因,也会导致血糖检测结果的偏差。

  1、肌体血循环不良,使静脉血和毛细血管血的血糖值本身有大的偏差。

  2、严重贫血。

  3、吸氧状态。由于某些血糖仪是葡萄糖氧化酶原理,氧气的作用引起检测结果偏差。

  4、糖友服用某些药物如维生素C等。

  5、糖友有高血脂,高血尿酸的情况。

  6、重症糖友如发生酮症酸中毒,非酮症高渗性昏迷,乳酸酸中毒和低血糖昏迷的病人。

 

  因为血糖仪误差率还是蛮高的,所以权威机构对血糖仪的规定也比较宽松:中国质检总局发布的血糖仪国家标准GB/T 19634-2005规定,血糖仪测量95%的结果 偏差符合以下要求就可以认为血糖仪是合格的。测试范围小于或等于4.2mmol/L时允许偏差不超过正负0.83mmol/L,测试范围大于4.2mmol/L允许偏差不超过正负20%。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