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花资讯 > 行业新闻

南药金线莲北移试种成功助力帮扶脱贫

录入:
来源:
时间:2018-08-17
黑龙江桦南县环境卫生管理处驻孟家岗镇功兴村工作队入村帮扶以来,广谋思路、因村施策,积极发挥示范引带作用,实施南药北种,奶山羊养殖等产业项目,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实现快速脱贫。
金线莲
在孟家岗镇功兴村驻村工作队租住的农家大院里,饲养着十多只关中奶山羊,这是工作队集体为贫困户饲养的,其中有五只已经达到产奶期。据第一书记王勇介绍:发展奶山羊养殖项目,主要针对的是村里的老、弱、病、残贫困群众,他们无生产经营能力,奶山羊这项周期短、见效快,而且适合家庭饲养的项目。预计年末五只奶山羊年收入在4万元左右,全部利润将以分红的形式分给村里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
 
除了养殖奶山羊,驻村工作队还根据功兴村地理环境,确定了中草药种植项目。经过网络查询,赴外地参观学习,最后选定试种中草药——金线莲。2017年在本单位大力支持下,在院里建温室、上喷灌等设施,通过精心管理,在探索式的种植中找到了南药北移的办法,试种成功。今年驻村工作队尝试引进了黄精、白芨、西洋参、独角莲等中草药品种。为确保销路,他们着手与贵阳中科农经生物有限公司签回收订单,确保技术成熟和效益得到保障后再带领农户大面积推广试种。
 
驻村工作队带领贫困户积极谋划致富项目,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让贫困群众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