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花资讯 > 行业新闻

你每天吃的馒头里边“加了胶”?听权威怎么说

录入:
来源:新浪山东
时间:2018-08-27
馒头制作添加胶?
 
馒头里面真的加了胶?
荷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此事进行了回应
类似视频早已在多地流传,不少专业机构也都通过实验做了专门澄清,不管是用面粉,还是用面条/馒头,按照视频里的做法,均可得到所谓的胶状物质,而且越是价格较高的高筋面粉,洗出的胶状物质越多。
 
这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这类所谓胶状物质就是我们所说的“面筋”。小麦粉的蛋白质含有特殊的巯基(HS-),具有亲水的特性,在水和揉搓的作用下会结合成网状,形成不溶于水的“面筋“,主要成分为麦谷蛋白和醇溶蛋白,是优质的蛋白质。因此,面条和馒头被浸泡一段时间之,在不断手捏之后,面筋质(不溶性蛋白质)在水中无法溶解,感官看起来形似纤维物质,属于正常现象,再说,市场上的胶的价格比面粉还高,从生产技术上讲,添加胶没有任何必要性。
温馨提示
 
对此类视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持续关注,对面条/馒头等事关每个人利益的重点产品进一步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在此友情提醒一些视频拍摄者,没有足够证据的情况下拍摄视频误导其他人,甚至造成社会秩序会乱,会负法律责任的。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原标题】网传菏泽本地馒头制作添加了胶 市食药监督局权威解答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