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与口腔健康,不得不看!

 

  据了解,牙周病是糖尿病的第六大并发症。牙周病不会引起糖尿病,但两者同时存在时却会相互影响。据调查显示,我国成人牙周病的患病率高达80%—90%。其中,糖尿病患者比非糖尿病患者患牙周病的风险高近9倍,且糖尿病患者患有牙周病后的血糖则更难控制。 
    
  血糖不稳增加牙周病患病风险
  牙周病和糖尿病的其它并发症一样,与血糖控制密切相关。糖尿病患者对存在于牙颈部的结石的机械刺激以及牙菌斑内细菌释放的毒素缺乏抵抗力,牙周组织易受伤害。而糖尿病人如果血糖不稳定,则更容易患上糖尿病并发症——牙周病,而且会比血糖稳定的糖尿病人失去更多的牙齿,对于糖尿病人来说,控制血糖对牙周病的控制有利。 

 

  刷牙老出血  或因糖尿病

  口腔是消化道的门户,也是防治病从口入的关键。但现实生活中,糖尿病专科医生和患者对于牙周病的认识却还不够。实际上,如果糖尿病患者刷牙时牙龈容易出血,或牙齿早早松动,不仅提示可能患上牙周病,往往还提示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没有很好的控制。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牙周病久治不愈,则怀疑可能有糖尿病,可以检查一下血糖。
 

QQ截图20161210100112.jpg

 

  “糖友”要控制血糖 定期检查口腔

  对于近期内血糖升高难以控制者,在排除其他病因情况下,应务必检查牙周状况。在牙齿松动等牙周治疗的同时,也应注意有无糖尿病的存在,以利于牙周病的治疗。
 
  当发现牙周病的任一危险信号时,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找专业医生进行诊治。这些信号包括:刷牙时牙龈出血,经常有难闻的口臭,牙龈肿痛,牙龈萎缩,牙缝变大,牙齿松动等,这不仅提示患者可能患有糖尿病,还能作为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不良的风向标。 
 

  参花消渴茶【国药准字号B20020426】是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茶剂型中药,它针对糖尿病“气阴两虚、肾气不足”的病机,精选人参、菟丝子、玉竹、黄芪、地骨皮、知母、红花、芦根、葛根、天花粉、桔梗、石膏、绿茶等13味道地药材进行科学配伍,运用独家专利制作工艺精制而成。“既滋阴补肾又益气生津”,可有效改善Ⅱ型糖尿病引起的口渴喜饮、多食易饥、倦怠乏力、腰膝酸软、烦热失眠等症状。


  参花消渴茶独特的茶剂型给药方式,以茶载药、药代茶饮,好吸收更方便,内服只需每天正常饮水就可持续发挥药效。此外,参花消渴茶 还可以外用,开水冲泡,用以熏眼睛、泡手泡脚、坐浴、局部涂抹、擦洗皮肤、敷眼睛等缓解糖尿病并发症带来的全身不适。
 

  II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参花消渴茶与您相伴,共抗糖尿病!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