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血糖高并非就是糖尿病!

  糖尿病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血糖高。于是不少人以为血糖高就是患了糖尿病,这是真的吗?其实不然,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但是糖尿病的前兆,经常出现血糖高的症状,朋友一定要提高警惕!

 

  血糖高是糖尿病吗?
  血液中的糖称为血糖,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葡萄糖。体内各组织细胞活动所需的能量大部分来自葡萄糖,所以血糖必须保持一定的水平才能维持体内各器官和组织的需要。血糖高是糖尿病吗?其实,血糖升高虽然是糖尿病的主要判断标准,但并不代表血糖高就是糖尿病。例如如下几种情况:过度兴奋、过度体力活动、发热、感染、大出血、创伤、手术、麻醉、昏迷等,都有可能造成应激激素增多、糖耐量下降、血糖飙升等暂时性的血糖变化。

  下列情况均可表现为高血糖但不是糖尿病的情况:
  1、饥饿时和慢性疾病患者体力下降时,可引起糖耐量减低,使血糖升高。积极治疗慢性疾病,改善体质可使血糖恢复正常。

  2、肝炎、肝硬化等各种肝脏疾病引起肝糖原储备减少时,可出现餐后血糖一过性升高。如积极治疗肝脏疾病,血糖便可恢复正常。

  3、服用一些影响糖代谢的药物均可引起一过性的血糖升高。停药后,血糖会很快恢复正常。

  4、一些内分泌性疾病如肢端肥大症、皮质醇增多症、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等,可引起继发性血糖升高。原发病得到有效控制后,血糖可逐渐降至正常。

  5、应激状态下的急性感染、创伤、脑血管意外、烧伤、心肌梗死、剧烈疼痛等,此时胰岛素拮抗激素、促肾上腺皮质激素、肾上腺髓质激素、生长激素(这些激素均具有升高血糖的作用)等分泌增加,胰岛素分泌相对不足,使血糖升高。当应激状态消除后血糖会降至正常。

  虽然说血糖高不一定是糖尿病,但是确实是糖尿病的前兆,所以出现高血糖现象还是需要注意观察的,如果一旦确诊为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也好及时采取对策。

 

 
889ad41109f6ef473e3055e515b1aba8.jpg

 

  糖尿病的诊断标准 
  1、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随机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lo/L。

  2、空腹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7.0mmol/L。

  3、糖耐量试验的餐后两小时血浆葡萄糖浓度大于等于11.1mmol/升。

  4、糖化血红蛋白的测值大于等于6.5%。

  以上四点满足任何一点均可诊断,但每一点均需在另外一天加以证实。

  正常血糖的范围为:3.9≤空腹血糖<6.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7.8mmol/L;如果7.0mmol/L>空腹血糖≥6.1mmol/L,则称为空腹血糖受损。如果空腹血糖正常,11.1mmol/L>餐后2小时血糖≥7.8mmol/L则称为糖耐量减低。空腹血糖受损与糖耐量减低可看做从正常到糖尿病的一个过渡阶段,但如果治疗得当,可以逆转为正常。如果治疗不得当,则发展为糖尿病。

 

  “空腹血糖受损”与“糖耐量减低”如何逆转
  针对“空腹血糖受损”与“糖耐量减低”,“参花消渴茶”差不多一个疗程就能解决西药望尘莫及的问题,让这部分人恢复正常。从3包开始,血糖平稳下降,减至 2包,血糖稳定,最后1包,神清气爽,数天1包,不急不躁。坚持数个疗程的治疗,此时,您就可以放心停药,乐享美好生活了!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