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糖尿病人的心血总结:管理糖尿病的十个黄金建议

  • 录入:
  • 来源:
  • 时间:2016-12-31 16:51:25
  每个人对糖尿病的认知不同,采取的应对糖尿病的措施也不同。今天,参花管家总结数百万糖尿病人的抗病经验,精选出最有代表性的十个建议,让那些还在为如何管理糖尿病而迷茫的糖友们,提供一些值得借鉴的正确应对糖尿病的方法。
 
  1. 科学饮食
  饮食方面,不要指望有什么降糖神器,要学会科学饮食,均衡搭配,不暴饮暴食,也不吃得过饱。千万要管住嘴,不可图一时之快让餐后血糖飙升。
 

11.jpg

 

  2. 热爱运动
  不要天天宅在家里,要做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每天保证30分钟以上的运动时间,要学会合理运动,不要急于求成。
 
  3. 拒绝熬夜
  有规律的生活和工作,尽量不要加班熬夜。加班也要按时进餐,否则血糖一旦乱了,要恢复起来就非常麻烦了。
 
14.jpg
 
  4. 戒烟戒酒
  抽烟喝酒是糖尿病人的大敌,不吃主食喝酒也会升高血糖,因此糖友要戒烟戒酒。
 
  5. 远离碳酸饮料
  彻底告别可乐不离口的生活吧,这样你会发现自己会更容易控制血糖。
 

10.png

 

  6. 保持平和心态
  平常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心情不好时要学会释放压力,遇事不急躁,不动怒,不发泄。
 
  7. 重视血压血脂
  糖尿病人不仅要控制好血糖,还要控制好血压、血脂,否则会增加心脑血管病变的发生风险。
 
15.jpg
 
  8. 定期体检
  平常规律监测血糖,每年要定期体检,早发现问题早治疗。别自我感觉身体好就忽视体检的重要性,等病真的找上门了,再劳命伤财,自己受罪,家人受累。
 
  9. 及早治疗
  发现了血糖高,一定要早治疗。刚发现血糖高时,一定去正规大医院全面检查治疗,这时还有逆转糖尿病的希望。
 
13.jpg
 
  10. 不偏听偏信
  糖尿病治疗要找正规医院,不能偏听偏信小广告。很多糖友有病乱投医,听说哪里有降糖的神药就去购买,结果破财伤身。殊不知,糖尿病只有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按医生的医嘱服药,配合科学饮食、合理运动才能有效控制好病情。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