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糖管家提示:呵护肾脏别“任性”!

  目前,慢性肾病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公共健康问题,患病率日益增高,且因持续进展引发透析、心脑血管并发症及死亡率。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可太“任性”。
 
  肾除了主持人体水液代谢外,其主要方面还具有肾主藏精、主骨生髓、司二便、开窍于耳、主管人体生长发育、生殖繁衍等生理功能。由于肾所主的器官大多在腰以下,所以又有“腰为肾之府”之说。
 
  保护肾脏、预防慢性肾病应做到以下几点:
  1.适量饮水,不要憋尿。每天喝足够的水并及时排尿,可以预防尿路感染,还可以减少尿路结石的发生;
 
  2.节制饮食,切忌过饱。进食大量蛋白质及盐分,增加肾脏代谢负担,有损肾脏功能;
 
 1_副本.jpg
 
  3.增强体质,防止感染。积极锻炼身体,减少感染性等疾病,一旦感冒后出现水肿、小便泡沫多、高血压应及时就诊,当咽喉、扁桃体发炎时及早治疗,否则引起链球菌感染,易诱发肾脏疾病;
 
  4.有病就医,勿滥用药。止痛药、抗菌素、感冒药及含马兜铃酸的中草药服用不当,均可引起肾功能损伤,要按规定的剂量、疗程服用。不要吃非正规厂家生产的保健品;
 
  5.控制疾病,注意复查。注意全身疾病对肾脏的损害。如高血压、糖尿病、痛风,控制好血压、血糖、血脂、血尿酸,定期复查尿常规、尿微量白蛋白、肾功能;
 
  6.重视结石,及时治疗。输尿管结石容易造成肾积水,长久下来,可造成肾损害。
 
  出现以下症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1)不明原因的乏力、疲劳、腰部酸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
  2)小便次数增加,憋不住尿,小便时尿道疼痛,提示可能患有泌尿系感染。夜尿增加是肾脏功能不良的早期临床表现;
  3)尿血,常见于急慢性肾炎、结石、肿瘤或泌尿系感染。尿中泡沫增多表明尿液中排泄的蛋白质异常增多;
  4)反复眼睑、颜面、下肢浮肿;
  5)血压增高;
  6)小便量骤减或异常增多;
  7)不明原因的牙龈出血、皮肤瘙痒、抽筋及贫血等。
 
  参花消渴茶功能主治:滋阴补肾,益气生津。适用于Ⅱ型糖尿病气阴两虚,肾气不足证,可改善口渴喜饮,多食易饥,倦怠乏力,腰膝酸软,烦热失眠等症状。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