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饮食指南:洋葱,对治糖尿病、高血压功效出人意料!

  前几天,王阿姨打来电话询问,“在日常的生活中吃什么好?吃什么能降血糖”而且,很多网友咨询糖尿病患者在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方面。针对王阿姨和糖友们比较关心的问题,糖管家「微信公众号:参花糖管家」特意整理了一系列糖尿病饮食指南文章,希望能够对糖尿病患者有所帮助。

 

洋葱 (2).jpg

 

  洋葱很便宜,有刺鼻味,这个是对它的印象,尤其是中学时候做的洋葱实验,会让你在一段时间内再也不想碰它了,不过它在国外却被誉为「菜中皇后」,食疗价值很高。在古代甚至被称为「万灵丹」,为什么小小洋葱有那么高的评价?糖管家和大家介绍下洋葱的食疗价值。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压:所含前列腺素A是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可对抗儿茶酚胺等升压物质,促进钠盐排泄,有降血压作用;

  2、降血糖:含有槲皮素,与降糖药「甲苯磺丁脲」作用相仿,有较明显的降糖作用;

  3、防癌抗衰老:所含硫化物、微量元素硒等,能抑制胃癌、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等,预防衰老;

  4、降血脂: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氨基酸,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5、预防骨质疏松:洋葱中还含有一定的钙质,常吃能提高骨密度;

  6、其他功效:有杀菌、美白、改善便秘、防治蛀牙等多种功效。

 

  洋葱吃法

  每天吃50g洋葱,大约四分之一个洋葱,能发挥很好疗效。新鲜的洋葱辣味重,含有的有效成分也较多,效果会更好。因此应尽早食用新鲜的洋葱。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炒洋葱前应该先放置15分钟。因为洋葱中对人体有益的含硫化合物在刚切好时不会立即产生,需要放置15分钟以上再加热烹调,更能发挥其效用。

  

洋葱.jpg

 

  洋葱成分多属于油脂性挥发液体,如果长时间烹调,有效成分易挥发,从而失去降血糖功效。所以,对于糖友来说,生吃洋葱效果最好,能作为辅料做凉拌菜,可以放些沙拉,或者适量放些酱油调味。

 

  挑选洋葱,去除洋葱辛辣味

  洋葱的重量愈重愈好,表示它水分比较饱满。可以挑选紫色或黄色的洋葱,颜色愈鲜艳,表示其中所含硫代亚硫酸盐愈多,越有利于健康。将切好的洋葱丝,以冰开水浸泡成透明状。或是将切好的洋葱丝放在流水下冲1020分钟,可以降低洋葱的辛辣味。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