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西药?你还在犹豫吗?

  我们很多的糖友都有个一问,这治病到底是中药好,还是西药好呢?那么今天参花糖管家就来给大家分析分析好与不好。

  

  降糖药、胰岛素,这些西药的降糖效果明显,见效快,尤其是对于治疗糖尿病急性并发症效果显著。但是,患者的某些症状可能得不到有效的缓解。

  

  有些患者发现,强制压下去血糖指标之后,反而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比如腹胀、乏力、口苦、便秘等等。因为指标达标并不代表所有的脏腑功能、气血运行全部正常,没有别的问题了。

 

1112.jpg

 

  中医学中对糖尿病的调理不仅可以改善其不适症状,缓解各种并发症,而且有控制血压、血脂等的效果。但是由于中药治疗糖尿病并不是主要针对高血糖的症状,从指标上体现并不会很明显,因而降糖效果相对较慢,这点可能会让不少患者心里比较担忧,总是害怕自己的病没有治好。

  

  其实,这些都是因为我们被现有的医学指标所禁锢,养成了如此判定疾病的标准所导致的。现代医学指标是疗效评价的硬指标,在糖尿病的疗效评价上,中医一直缺乏底气。指标不降,说明疾病的根本问题没有解决,患者从心理上就不真正认可。

 

  其实,糖尿病的治疗是不能单单从指标上进行判断的,更多的时候我们要着眼于全身症状的改善,比如气短的症状、周身疼痛的症状、五心烦热的症状等等。

 

  通过西药,我们的血糖值可能得到了比较好的控制,但是当我们停药后,便再一次的周而复始。同时,我们的身体感受也是一天比一天差,不能很好地生活,不能和正常人一样地健康工作、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