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苋菜食用好处多,糖友要记住哦!

红苋菜含蛋白质、粗纤维、灰分、胡萝卜素、维生素、维生素C、钙、磷、铁、钾、钠、镁、氯等。红苋菜能帮助多余的水分排出体外,维持血压的稳定。红苋菜能够清利湿热,清肝解毒,凉血散瘀。红苋菜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所含的蛋白质比牛奶更能充分被人体吸收,所含胡萝卜素比茄果类高2倍以上,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利于强身健体。红苋菜含有钙,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红苋菜含有铁、钙和维生素K,促进凝血。

3.png

红苋菜营养丰富。红苋菜炒肉做法简单,炒一盘足够,颜色漂亮,口感丝滑,味道鲜美,对糖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老年糖友还能预防骨质疏松。

4.png

红苋菜炒肉

食材

主料:红苋菜1捆,香猪肉适量

辅料:食用油适量,食用盐适量,红肠适量,葱适量,生抽适量,五香粉适量

步骤

1.锅中加入适量的水,水开焯烫红苋菜,捞出过冷水,攥掉水分备用;

2.焯烫过的红苋菜切段儿备用;

3.香猪肉切片,红肠切块;

4.炒锅加入适量的油,爆香五香粉和葱花,加入猪肉和香肠,炒至猪肉出油;

5.加入焯烫过的红苋菜翻炒;

6.加入盐、糖、生抽调味,翻炒后出锅装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