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可以常温储存的胰岛素?

  有糖友问:我现在使用胰岛素,感觉最大的问题就是胰岛素储藏困难。请问有没有可以常温储存的胰岛素

 

  参花糖管家分析:胰岛素作为一种生物制剂,在使用中必须合理保存。一般说来,对于那些不立刻使用的胰岛素(包括没有开封的瓶装胰岛素和胰岛素笔芯),应该保存在2℃~8℃,可放置于冰箱的冷藏室中。在这样的温度下,只要不超过有效期,胰岛素制剂就可以保持其有效的生物效应。

 

 

 18.jpg

 

  应注意胰岛素不能直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中,已经冷冻结冰的胰岛素制剂,不能解冻再行使用。而在没有冰箱的情况下,未开封的胰岛素制剂则可以保存在阴凉干燥处,但保存时间相对不能太长,时间一长,必然导致胰岛素失效

 

  瓶装的胰岛素制剂,一般在室温下(大约25℃)可以安全地存放6个星期左右。胰岛素笔芯在常温下则可以保存约4个星期。使用中的瓶装胰岛素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约3个月。

 

 

 胰岛素变质.jpg

 

  一定要注意,使用中的胰岛素笔芯不要和胰岛素笔一起放回冷藏室中,常温状态就可以保存4周;也就是说,夏天时在屋子里的阴凉位置就可以放置带笔芯的胰岛素笔。

 

  还有要注意的是:所有胰岛素都不能暴露在高温环境和直接阳光照射之下;乘坐飞机时,胰岛素制剂也不要放在行李中托运,因为飞机行李舱的温度常在冷冻点以下,可能能导致胰岛素制剂结冰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