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身发痒,喝“参花消渴茶”能治疗吗?

  我得糖尿病5年多了,最近全身发痒,痒起来我拼命抓挠,有的地方都抓出血印了,也睡不好觉。请问这是糖尿病并发症吗?那么,喝“参花消渴茶”能治疗吗?


7172252.jpg


  糖尿病的一个主要病理改变是引起的微血管病变,这是糖尿病性皮肤病变的病理基础,皮肤是代谢活跃的器官,糖尿病的急慢性代谢紊乱都可引起皮肤的病变。根据国外权威报告,30%的糖尿病患者出现各种皮肤病变。糖尿病的皮肤病变大大小小加进来有二十余种,你所说的病症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感染。
 
  糖尿病患者易患细菌和真菌感染性皮肤病,病情且较一般患者严重而不易治疗,也会使糖尿病的病情加重和不易控制。常见的皮肤病多为葡萄球菌感染的浓皮病,瘙痒仅仅是开始,治疗不当或不及时,就会诱发疥、痈、丹毒甚至会出现溃疡和坏疽。
 
  参花消渴茶适用于2型糖尿病气阴两虚,肾气不足证,可改善口渴喜饮,多食易饥,倦怠乏力,腰膝酸软,烦热失眠等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