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糖尿病之后为什么要戒烟戒酒呢?

  我以前酒量特别好,烟瘾也比较大,得了糖尿病之后医生叫我戒烟戒酒,为什么要这样?其实,烟酒都是身体健康的大敌,尤其像你的量还很大,这样就会更加加重你的病情。

       

  在正常情况下,酒精即乙醇在体内经肝脏代谢之后变为乙醛,再继续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乙醇吸收到人体血液之中,会刺激胰腺分泌大量的胰岛素,人体血糖的浓度就会随之降低。同时,乙醇迅速进入肝脏,从而抑制肝糖原的分解,这样一来,就会导致低血糖现象的出现。一旦发生低血糖即可造成脑功能障碍,导致嗜睡,甚至昏迷。

 

8d498.jpg       

 

  酒后低血糖症状与人的醉态非常相似,很容易被误认为是醉酒反应,从而导致严重持久的低血糖,延误抢救,严重者甚至会有生命危险。如果低血糖昏迷超过6小时,会导致脑水肿、中枢神经损害等,造成不同程度的神经功能损伤,甚至死亡。出现酒后低血糖并不可怕,及时补充糖分,一般都能迅速康复。如果酒后出现心悸、多汗、低体温、脉快有力、昏迷等症状,要考虑酒后低血糖的可能,及时就医。

       

  酒后低血糖可以预防,空腹喝酒,酒精会吸收得更快更多,易发生低血糖,因此饮酒前最好吃一些米饭、面、糖等,补充体内糖分,同时最好不要喝得太快。据资料显示 ,抽烟的糖尿病人,对胰岛素的需要量比不吸烟者多20%左右。烟中的尼古丁可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增多,血管收缩,从而使血糖升高。

     

  另外,吸烟不仅影响血糖,而是加重糖尿病大血管病变,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比如脑卒中,冠心病,下肢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率都会增加。因此,糖尿病患者要严格戒烟。因为香烟中所含的焦油、烟碱等物质其实就是毒素,对人体损伤较大,可导致胰岛细胞受损,胰岛素受体敏感性下降,吸烟就是在吸收复合毒素。

       

  吸烟本身就是给体内增加了毒素,这样就会大大影响治疗效果,甚至使你的服药和治疗变的事倍功半.

       

  所以,希望糖尿病患者尽量不要喝酒吸烟。遇到交际场合实在推托不过去,可以适当喝一些低糖的葡萄酒,有助于软化我们的血管,但是葡萄酒中有糖,饮用一定要适量,并多加观测自己的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