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花资讯 > 行业新闻

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在四川揭牌成立

录入:
来源:健康报
时间:2018-09-04

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成立

近日,四川省首家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揭牌成立。研究院将围绕中医药对干细胞增殖分化影响开展基础研究,还将推动中医药及干细胞科研及成果转化。

四川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为校企共建的产学研综合研究平台。研究院聘请上海交通大学干细胞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李保界作为院长,将基于成都中医药大学招收研究生及博士后,并同时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启动中心实验室及临床基地建设。

“中医药和干细胞属于交叉学科的研究,用西医的办法研究中医,将深化对中医学的认知,有望成为中医药走向现代化的新研究方向。”李保界说,中药哪些成分起作用、如何发挥作用,是近年来中药研究的重要课题,现代医学讲的干细胞在功能上与古代医学中“气”的抽象概念相近。以传统中医为理论指导,融合现代生物技术,通过干细胞研究可以丰富提升中医药理论。目前,研究院已选择三类中药制剂作为第一步研究对象。

 

【原标题】中医药与干细胞研究院成立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