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我们的另一个“爱人”!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来临,来说说我们糖友自己的爱情。

 

  其实,我们有两个“情人”,一个是爱人,一个是糖尿病。我们和“糖”是天意撮合,没得选择;接受它,顺着它,它就变得温柔和安静;抗拒他,厌烦它反而会让它更加狰狞。

 

timg (2).jpg

 

  “接受它、顺着它”就是要掌握糖尿病的“脾气”和规律:注意健康饮食,每周至少保持5次以上的餐后运动,同时还要按医嘱用药,勤测血糖。这样血糖君就会变得温柔可爱。不打扰你的生活和幸福。


  糖尿病也像是“第三者”,有时会扮演爱情的破坏者!

  因为它的存在,可能会让你对爱情望而却步;不过,它也许是我们爱情的试金石,爱你的人不介意它,介意它的人也许不爱你。如果对方真的因为它而离开你,你要知道,真爱可能尚未降临;其实,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要做到既不刻意隐瞒,也不刻意声张就好了。


  对于另一半坦诚才会让自己无愧。假如一开始我们隐瞒,后来对方知道了,你也要勇敢面对,并诚实的告诉对方,你喜欢对方,之所以隐瞒是害怕ta会离开你。否则,可能对方离开你或许并不是因为糖尿病,而是因为你的隐瞒(这也是个很好的借口)。其实大部分人都更加重视情感,爱你的人是不会介意糖尿病的。


  糖尿病或许会成为你们幸福生活的健康助手

  如果我们对糖尿病稍加了解的话就会发现,控制糖尿病的“五驾马车”也是健康的“五驾马车”,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的饮食方式,锻炼和运动的习惯……这些不论血糖异常与否,都是最健康的生活方式。你可以把这些带给爱人,带给家人,让他们也拥有健康的生活方式。

 

 

  糖尿病不等于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的可怕之处在于人们对它的无知

  当我们的爱情因为它而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能做的话就是让对方去了解糖尿病,解除各种误区和讹传。比如,糖尿病虽名为“病”,但是控制好了,却并不影响身体健康和预期寿命;比如,糖尿病虽有遗传倾向,但是起决定性因素的是后天的生活习惯……

 

 

timg (3).jpg

 

  很多人的恐惧来自于无知,一旦你帮助对方了解了糖尿病的真实面目,就是消除了恐惧和障碍。我们人是感情的动物,当我们决定爱一个人的时候,财富、疾病都不会成为障碍。但是,健康是我们的责任,作为糖友,保持血糖等指标的稳定,不仅是为自己,也是为了让家人更安心。而这,只要你愿意,你就一定会做到。


  总之,尽管我们不欢迎糖尿病,但它并不是我们的敌人,如果你愿意,它也会是你的另一个“爱人”,而它只是在用特别的方式来爱你和你的家人。


  世界的颜色取决于你审视她的目光,糖尿病带给我们什么也取决于我们对待它的态度。如果我们改变不了它,就改变我们审视它的目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