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间常见的面条菜,对糖友竟有这些好处!

面条菜属于石竹科,是一年生长的草本植物,叶子是长椭圆形状的,前端比较尖锐,子叶柄较短。面条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起到排出身体毒素的作用,还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促进身体消化。面条菜属于凉性的食物,食用后既可以清热解毒,还可以凉血去燥。面条菜中含有的营养物质有很多,可以起到平衡身体糖分的作用,有效的预防糖尿病的发生,还可以平稳血糖,平衡三高的作用也不错。

3.png

面条菜家常的食用方法很多,可做汤面的配菜、可凉拌、可热炒、还可以做汤、拌馅。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蒸面条菜,非常美味。

4.png

蒸面条菜

食材

主料:面条菜500g

辅料:面粉4大勺,玉米淀粉4大勺,大蒜10g,食用盐2g,鸡精1g,香油15g,植物油少许

步骤

1.面条菜洗净、控至不滴水,放入大盆中,淋入少许植物油抓匀,这样可以防止粘连;

2.放入玉米淀粉和面粉,二者比例1:1,抓匀,使每片菜叶都裹上一层薄薄的粉;

3.均匀铺入垫有笼布的蒸屉内,盖盖大火烧开,转中火蒸5分钟左右开盖;

4.取出放入大盆中,趁热放入盐、鸡精,用筷子挑散;

5.大蒜放适量捣成蒜泥,放入盆中,倒入适量的香油,拌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