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病是中医好还是西医好?

  在参花消渴茶济南服务中心,经常听到一些糖友在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参花糖管家终秉承提供实用的糖尿病知识,做有温度平台,针对糖友提出治疗糖尿病是中医好还是西医好的问题在此作出回答。

 

 

 中医、西医.jpg

 

  这个问题确实很难回答,中医和西医在治疗糖尿病方面,各有其优势。中药可以调节脏腑功能和机体整体平衡,在改善胰岛素分泌、预防并发症和改善症状方面,有其独到之处,但是降血糖相对西医较为缓慢。

 

  一些患者排斥西医,原因是认为西药有副作用,而中药相对安全,对肝肾等重要器官没有伤害。这是一个误区,患者颠倒了因果顺序。如果血糖一直控制得很好,肝肾功能正常,那么西药是不会对肝肾造成损伤的;如果血糖长期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反而容易导致肝肾的并发症,损伤肝肾。

 

  也有患者认为“不严重时看中医调理,严重时再去看西医。”这也是一个错误的认识。什么是严重,什么是不严重,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如果以这个作为看中医还是西医的标准,很容易延误病情。现在很多糖尿病患者没有明显的“三多一少”症状,而且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有的患者即使已经出现严重的并发症自己也没有察觉,因此,单凭自己的感觉很难判断病情的严重程度。

 

  需要注意的是,现在有一些不正规的医疗机构,打着中医的牌子,宣称能“治愈糖尿病”,对于这种宣传,糖尿病人要“擦亮眼睛”。目前仍然没有根治糖尿病的方法,要治疗糖尿病,只能“脚踏实地”地控制血糖,尽量减少并发症。

 

  还有,糖尿病不同于其他疾病,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药物都不是一切,不能完全依赖药物,而是要在药物的辅助下,通过行为的改变——合理饮食、增强运动,才能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中药西药.jpg

 

  平时建议服用参花消渴茶,参花消渴茶是目前国内唯一治疗糖尿病的OTC茶剂型药品,精选人参、菟丝子、玉竹、黄芪、知母、红花、芦根、葛根、天花粉、桔梗、石膏、黄山猴魁、绿茶13味最具消渴价值的中药精制而成,13味中药提取物组成的“RB2降糖活性因子”和“多种中药皂甙修复因子”,以喝茶的方式进入体内,形成多个排毒波浪,通过口腔黏膜直接进入血液,可有效降低血糖。集团军RB2降糖因子团把潜伏在胰岛β细胞及受体上的复合毒素冲刷、排出体外,同时对各脏腑组织血管壁的复合毒素进行冲刷排除;长期服用参花消渴茶还可修复受损或激活休眠的胰岛β细胞,使造血糖代谢恢复正常,从根本上解决糖尿病及其并发症。

 

  参花消渴茶除了内服调理脏腑功能外,还可外用治疗糖尿病多种并发症。比如说将泡好的参花消渴茶浓浓的药汁擦洗皮肤,可改善皮肤瘙痒;将喝过的药渣煮水泡手泡脚,可改善手脚麻木等症状;用泡茶的热气熏熏眼睛,可以起到改善视力模糊的作用。

 

  总而言之,糖尿病患者一定要定期做好身体的检测,及时掌握身体的动态,以便预防和防控身体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通过服用参花消渴茶,再结合运动疗法、饮食疗法,保持一颗轻松愉悦的心情,定能将血糖控制在稳定的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