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糖尿病!但危害同样很高!

  很多人一提到高血糖,就会联想到糖尿病,但高血糖其实并≠糖尿病。高血糖也是一种危害很高的疾病,当患者患有高血糖的时候,患者会非常的痛苦。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好的重视高血糖,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什么是高血糖以及它的危害吧!

 

 

高血糖?糖尿病.jpg

 

  导致机体脱水及高渗性昏迷

  首先当患者患有高血糖的时候,高血糖致使大量葡萄糖随尿排泄,引起渗透性利尿,导致机体脱水。脱水使得细胞外液渗透压增高,水分由细胞内向细胞外转移引起细胞内失水,脑细胞失水可引起脑功能紊乱直至昏迷,临床上称之为“高渗性昏迷”。会导致脑血管意外和冠心病伴心肌梗塞、心律紊乱等并发症,致病死率高达40%~70%。

 

  导致电解质紊乱及酸中毒

  当患者的高血糖比较高的时候,病人的尿量会明显增加,并从尿中带走大量电解质,导致电解质紊乱。同时,由于高血糖病人存在糖的利用障碍,转而通过分解脂肪产生能量,伴随着脂肪分解,酮体生成增加,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该并病症经常同之前介绍的“高渗性昏迷”同时并发,在胰岛素发明前曾是高血糖最主要的致死病因,目前虽然致死率大幅下降,但一旦出线症状,也需要尽早就医,及时抢救!

 

  导致胰岛功能衰竭

  患者如果长时间的出现高血糖疾病的话,对胰岛β细胞具有“毒性作用”,会逐渐的降低胰岛素功能,将导致功能衰竭和最终诱发糖尿病。

胰岛素抵抗 对比1.jpg

胰岛素抵抗对比

 

胰岛素抵抗 对比2.jpg

 

  引起消瘦、乏力、抵抗力降低

  长期高血糖状态下,葡萄糖不能很好地被机体吸收利用而是从尿中大量丢失,机体通过分解脂肪和蛋白质来提供能量,结果导致全身消瘦、乏力,机体免疫力下降,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

 

 

  导致各种血管、神经慢性并发症

  糖尿病患者长期高血糖会损害血管及神经,值得注意的是,糖尿病人常常伴随患有高血压。两者合并,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周围神经病变、糖尿病足坏疽等慢性并发症的发生与发展。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发现,高血糖对我们身体和生活质量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如果您存在高血糖的症状,一定不要大意,尽快进行积极治疗,最大程度减少其对身体的伤害

 

  “参花消渴茶”是“三现代一结合”的科学中药

 

  现代化的设备,现代化的制药方法及现代化的制剂工艺,结合了传统中药的古方精髓最大限度的催发出13味中药的有效降糖成分和多种降糖活性因子,经国外权威医学机构的证明,其有效降糖因子RB2的活性比传统制药方法高出二十倍的疗效。调节五脏功能,提高免疫力,改善胰岛功能,进而调节血糖代谢,平稳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