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都不会? 这样走才能降血糖
  • 2018-08-17
众所周知,步行常常被应用于糖尿病的干预治疗中,可起到一定的降血糖作用。
可以说,走路是一种国民运动,几乎人人都能随时随地通过步行来开展锻炼,而且基本上是有益无害。
研究证明:一个人如果每天快步走约1小时,就可降低约五成患2型糖尿病的危险。
 
FAQ:运动为什么可以降血糖呢?
 
首先,我们要知道血糖从哪里来。血糖来自于摄入的食物在人体的转化。人们进餐后,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先被消化分解为葡萄糖,然后被吸收进入血液,使血糖水平升高。
血糖也类似于存款,没有被日常活动消耗掉的血糖会在肝脏细胞和肌肉细胞中合成糖原,并就地储存。
运动降血糖
而当你步行时间比较长的时候,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足以供机体所需,就会动用糖原为步行提供能量也就起到了短期的降糖效果。
除此之外,持续步行还会让肌肉和脂肪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这样就可用较少的胰岛素来调节血糖,胰岛的工作负担便可减轻,也就是说,我们自己胰岛素的功能就会趋向正常状态。
 
1.jpg
走路降血糖相关注意事项
 
步行多久
持续步行30~40分钟降糖效果最明显。
研究表明糖尿病患者快步走开始的5-10分钟,血液中糖分消耗很少,因此,降糖的效果并不明显。所以说走走停停的方式是很难起到作用的。
而在步行30分钟后,血液中的糖分大量消耗,降血糖的作用才会明显。  
如果步行超过40分钟,运动量较大,身体就开始消耗脂肪,尽管也有降糖作用,但不是最佳状态。
 因此,如果每天坚持1~2次、每次持续30-40分钟轻松愉快的快步走,对控制血糖才最有帮助。
步行
 
步行速度
说到步行,那我们应该是闲庭信步还是疾步快走呢?
经过科学研究发现:每分钟120~150步的中等强度步行可产生降血糖效果。
也就是说必须保证步行的速度超出平常习惯的速度,一定时间内消耗的能量才会多,才能产生降低血糖的效果。
运动效果及积累作用就减少。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坚持每天运动喔。
步行降血糖
 
步行对降血糖有很大益处,糖友用对方法能事半功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