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稳糖? 真的! 不开玩笑!
  • 2018-08-18
慢跑做为有氧运动对身体的心脏功能有很好的作用。可以防止肺组织弹性衰退,预防肌肉萎缩,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等也有一定的效果。
慢跑对糖尿病人尤其是中老年糖尿病人有很多好处
 
音乐对于跑步的速度、以及呼吸的心情都有很大的关系,边听边跑吧!
 
研究表明,每天慢跑5~10分钟可显著降低全因死亡率和心血管死亡率。 
慢跑运动,简便易行而且不受年龄的限制。慢跑对糖尿病人尤其是中老年糖尿病人有很多好处。
1、除了有利于稳定血糖外,还可以防止中老年人肌肉萎缩,保持关节的灵活度;
2、可以保证经络畅通,从而推迟动脉粥样的硬化;
3、加强胃肠道的蠕动,改善消化和吸收功能,不仅可以增强胃口,还有助于保持大便通畅;
4、消耗脂肪,帮助减肥,保持身形,从而有助于糖尿病人血糖的稳定;
5、释放压力,保持愉悦的情绪,同时也可以给生活增添情趣;另外适度的消耗,也有助于晚上良好的睡眠。而愉悦的心情和良好的睡眠都有助于保持血糖的稳定; 
6、使体内的自由基清除系统保持在较高的功能状态,降低体内自由基水平,从而减少自由基损伤,延缓人体的衰老。
 
 
糖尿病更适合慢跑
 
慢跑虽然是大家都能做的运动,尤其适合糖尿病人,但我们平日在慢跑时有四点很容易忽略:
1、热身
热身!热身!热身!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
热身对运动十分重要,但是很多人却会忽略这点。建议大家在慢跑前一定要做3分钟的准备活动,把关节处都稍微活动活动。
2、运动后不宜立刻蹲下休息
跑步结束后不宜立刻蹲下休息,因为蹲下休息不利于下肢血液回流,相反会加深机体疲劳,因此最好在跑步结束后再慢慢走几分钟,慢慢停下来休息。
3、随时携带糖果和疾病卡
最好随身携带糖果,以免发生低血糖。
另外,一定要随身携带自己的疾病卡,以免发生意外,他人可以及时救助。
4、持之以恒
运动一定要持之以恒,这样才能显现出效果,也就是对身体的好处,但是也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能“一口气吃成大胖子”。
慢跑被称作“温和的心脑血管体操“,它对人体的心脏和血管会产生非常好的刺激。
作为糖尿病患者来说,慢跑一定要坚持下去才会有比较好的效果,如果浅尝辄止的话,是不会有太大的效果的。时间长了效果就出来了,患者可以慢慢体会慢跑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