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消渴茶提醒您,糖友春季这样吃:黑木耳炒西芹

春季为万物生长的季节,气温开始回暖,人体阳气开始升发,新陈代谢逐渐旺盛起来,多用辛甘食品以助阳气利于代谢。糖友在春季宜多食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蛋、新鲜蔬菜、水果等,以养肝护脾。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适合糖友食用的家常美食,希望对糖友的春季餐桌有帮助。

2.png

黑木耳炒西芹

材料

主料:黑木耳适量,西芹1根

辅料:食盐1茶匙,鸡粉1/2茶匙,花生油20g

制作

黑木耳提前泡发,撕成小朵;西芹斜刀,切成薄片;锅中热油,先放入西芹翻炒,颜色成脆绿色;再放入黑木耳翻炒,调入盐和鸡粉;翻炒片刻,出香味即可

营养价值

 

黑木耳有抗血小板聚集、降低血凝作用,可减少血液凝块,防止血栓形成,有助于防治动脉硬化症,还具有抑菌抗炎、保肝、降血脂、降血糖等作用,以及具有抗肿瘤活性,对癌细胞有抑制力。

西芹富含膳食纤维,而高膳食纤维能减缓消化道对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于稳定血糖,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由于高纤维素食物让血糖浓度的上升变得缓慢,糖尿病人吃西芹可防止餐后血糖值迅速上升,也保护了受损胰腺的功能。常吃西芹可以稳定血压,改善血脂代谢紊乱,预防动脉硬化,对于糖尿病合并高血压、冠心病、高脂血症的患者都具有辅助治疗的功能。

 

参花消渴茶国药准字OTC,一种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中药组合物及其制备方法。

治疗型糖尿病,喝参花消渴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