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消渴茶提醒您,糖友春季这样吃:菠菜炒鸡蛋

进入4月,天气逐渐变暖。市场里,各种蔬菜也铺天盖地起来,人们的菜篮子也瞬间更加丰富多彩了。对糖友而言,蔬菜可选种类越来越多。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道适合糖友食用的应季家常美食,不仅可以平衡膳食,还有助于减少餐后高血糖发生的概率,有利于血糖的平稳控制。

QQ截图20210406150416.png

菠菜炒鸡蛋

材料

主料:菠菜180g,鸡蛋2个

辅料:食盐3g,蒜3g,橄榄油半汤匙

制作

1.菠菜洗净,用淡盐水泡30分钟,锅内放水加热,水开后,放入泡好的菠菜烫一下即可;

2.菠菜捞出放冷水中,把鸡蛋打散,干净的锅放橄榄油,把鸡蛋炒熟;

3.炒好鸡蛋后盛出备用,干净的锅内加橄榄油,油热后放入蒜;

4.加菠菜,盐翻炒,放入炒好的鸡蛋,少炒一会即可,盛盘即可食用。

营养价值

菠菜营养丰富是很好的绿色蔬菜,经常食用对糖友很有好处。菠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钙、磷等有益成分,能供给糖友多种营养物质。其中菠菜内含有与胰岛素作用类似的物质,糖友多吃菠菜,有助于保持体内血糖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