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消渴茶提醒您:糖友这样吃山药,方能为您的血糖保驾护航。

春风和煦、杨柳依依,大地回春的人间四月天,却避免不了春季反复无常的天气。而气温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血糖值的稳定性,这个时候食补就显得尤为重要。气候渐暖、依据人体阳气逐渐上扬的特点,应遵循清补、平补为原则。

2.png

山药炒木耳

材料

主料:山药300g,黑木耳30g

辅料:红椒1个,蒜2瓣,植物油2汤匙,食盐1茶匙,牛肉粉1茶匙

制作

1.红椒洗净切块,木耳泡发去根撕小块;

2.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清洗几遍,锅内放油烧热炒香蒜末;

3.下山药爆五分熟,下红椒一起炒至断生;

4.最后下木耳炒至成熟,放盐和牛肉粉调味即可出锅。

食疗价值

山药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稳定血糖有好处,能调节、增强人体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摄取和利用,改善胰岛素抵抗。山药能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及血管的动脉粥样硬化,避免出现肥胖,改善血液循环的功能,增强体质。糖友吃山药的时候尽量每次食用量50-100g为宜,不要吃过多。

黑木耳含有很高的木耳多糖、维生素及多种矿物质,其中木耳多糖有明显的降糖效果,是糖尿病患者的最佳食材之一。黑木耳还有抗动脉硬化的作用,还能减少血糖波动,调节胰岛素分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