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糖尿病说再见:认真对待高血糖

  高血糖做为我们称之为“三高”之一,已经成为危害我们健康的一个重要因素,尤其是中老年人群。可是,虽然如此,我们对于高血糖的认识依然不是很深刻,有些人对于高血糖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不是很清楚。

 

  糖尿病的人一般都会伴有高血糖的情况,但是高血糖并不一定是糖尿病,可能是某些原因引起的短时期血糖升高,可是,如果没有重视的话,长时期的高血糖会导致糖尿病。所以,我们正确对待高血糖可以减小得糖尿病的概率。

 

  了解高血糖

  当血糖值高于正常范围,比如空腹血糖正常值高于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的正常值高于7.8mmol/L,称为高血糖。相比较其他的常见病,高血糖的前期病症并不是很明显,可能会出现口渴,多尿,干呕的情况,甚至出现视力下降。

 

血糖 (2).jpg

 

  血糖高的原因

  1,饮酒,平时吃饭的时候喝酒会导致吃的食物比较少,可是酒精的吸收和代谢会比食物更快,导致血糖会出现波动。

  2,药物原因,某些激素类的药可能会引起高血糖。

  3,情绪的波动会导致身体内的某些器官不能正常工作,也可能会引发高血糖。

  4,饮食习惯不好,生活水平的增高引发了高血糖,很大的原因是饮食上没有更好的控制,过度使用糖份多的食物。

  5,胰岛素没有正常工作,导致身体中的糖份仍然很高并却居高不下,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血糖高。

 

  通过生活习惯调节血糖

  1,平衡饮食,摄入的能量和糖份保持在身体所需要的份量,尽量过度食用能量高和糖份高的食物。

  2,少食多餐,一次吃太多的食物会导致糖份吸收过多,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消化血糖,不利于胰岛素长期正常分泌。

  3,供给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凡是病情控制不好的患者,易并发感染或酮症酸中毒,要注意补充维生素和无机盐,尤其是维生素B族消耗增多,应给维生素B制剂,改善神经症状。

  4,多运动,运动可以降低血糖水平,因为它可以提高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并帮助葡萄糖消化。

  5,调整心态,压力太大和负面情绪,你的身体会释放大量的“应激激素”,会导致血糖上升。

 

  看医生

  如果你感觉自己有高血糖的症状,或者血糖不会降低,尽快去医院去看医生,药物的确可以更快地、更有效地治疗高血糖。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