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部变成这样,很可能是糖尿病足,现在发现还不晚!
  腿脚是支持人类行走的器官,它们的变化能够反映身体的病变信号。尤其是冬天,天气寒冷,容易腿脚冰凉,麻木难忍,很多人以为是季节影响,实际上可能是病变问题。

 

  老年糖友容易出现各种糖尿病并发症,比如糖尿病足。糖尿病足是目前糖尿病最严重的并发症,它是糖尿病患者因末梢神经病变、下肢动脉血供不足以及感染等多种因素引起足部疼痛、皮肤溃疡、肢端坏疽等病变的统称。主要是由于糖尿病造成肢体周围血管、神经病变继发感染所致。糖尿病足严重者需要截肢,且截肢率高达40%。

 

 19.jpg

 

  糖尿病足很可怕,如果患者脚部和腿部出现以下症状,那就是糖尿病足的早期症状,应早早预防,能大大减轻患者的痛苦。

 

  1、走路的时候腿肚子酸疼

  很多糖尿病足患者在发病前1~3年都会出现这种症状,每当走路不到500米的时候,腿肚子就开始酸疼,休息一下会有好转。患者一般都会认为是年纪大了,腿脚不利落,不太重视。实际这是糖尿病患者合并了严重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整个下肢到脚的供血严重缺乏的表现,一旦皮肤出现伤口,就会发展成为久治不愈的溃疡。如果老年糖尿病患者出现这种情况,应该到医院就诊。

 

  2、小腿变细,双脚变瘦,颜色变灰紫

  当患者发现两个小腿变细,双脚逐渐变瘦、扁,且颜色呈灰紫色的时候,这也可能是糖尿病足的前兆。这种症状应该注意是合并了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因为小腿、脚是靠动脉供血,营养,下肢血液供应的血管是大腿由股动脉供血。这样的脚部冰凉,可能盖棉被都不好使,所以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脚部保护,预防糖尿病足的发生,或者直接去医院急诊。

 

22.jpg

 

  3、脚部皮肤松弛、感觉减退

  脚部皮肤松弛、感觉减退,主要是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的症状。患者一般会感到双脚麻木,如套着纸袋一般,走路也不稳,深一脚浅一脚的,说明皮肤深浅感觉减退,这种症状也不容忽视。

   

  4、趾甲变厚、干燥脱屑

  趾甲变厚和干燥脱屑最容易被糖尿病患者忽视,因为健康的人皮肤干燥的时候,也会出现这种状况。但是,糖尿病患者因为神经、血管病变,才会出现趾甲变厚、干燥脱屑、脚垫、水泡和裂口。因为不容易区分是否为糖尿病足前兆,因此,强烈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确诊,尤其是出现水泡和裂口。 

 

1.jpg

 

  参花消渴茶泡手泡脚治疗手脚麻木及手脚针刺感

 

  每晚睡前取当天的药渣或单用1-2包用开水冲泡,待温度适宜(40度左右)再进行泡手、脚来达到治疗手脚麻木、手脚发凉等末梢神经病变的目的。用新的参花消渴茶泡手泡脚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