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你是否经常会有这样的困扰呢?

  作为一个糖尿病患者,你是否经常会有这样的困扰呢?糖尿病患者是不是吃主食越少越好?糖尿病贫血怎么办?糖尿病患者一天吃几餐?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现在就由"参花消渴茶"糖管家就为糖友们答疑解惑。


  糖尿病患者是不是吃主食越少越好?
  答:当然不是。主食吃得少,会造成两种后果,一是摄入能量过少,脂肪消耗过度,人变得消瘦,营养不良;二是主食吃得少了,但是却吃了很多的肉类,零食等,虽然主食减少了,但是热量总体却超标了,脂肪摄入过多,易引起高血脂等。其实糖尿病患者主要应该控制总热量和脂肪,至于主食,能够满足自身能量就行,不宜过多或过少。

 
b2369c172328dff57bad79245750e905.jpg

  糖尿病患者贫血怎么办?
  答:若是贫血不严重,通过调理饮食就够了,没必要吃补品。可以吃些含铁丰富的蔬菜,如菠菜、木耳、紫菜、荠菜等。动物肝脏和蛋黄虽然也能补铁,但是所含的胆固醇也高,尽量少吃。维C能够帮助铁的吸收,所以对维C的摄取要充足。另外,少喝茶,茶里的鞣酸不利于铁的吸收。

  糖尿病患者一天吃几餐?
  答:一天三餐有利于药物的服用,血糖不高的话,上午下午可以吃些水果。另外,少吃多餐也是一种辅助控制血糖的方法。
 
67bd9c5dd2d9bb311651d7e8b5d94323.jpg
   

  糖尿病人可以喝酒吗?
  答:酒精会使血糖发生波动,对降糖药物的功效也会有所影响,所以建议糖尿病患者不要饮酒。若是必须要,血糖控制理想的,女性每天小于15g酒精摄入,男性小于25g,每周不超过2次。饮酒之后,必须注意血糖情况,有异常必须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