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并发症:糖尿病足有哪些发病因素?

  糖尿病并发症病足的发病因素都有哪些?“参花消渴茶”糖管家为您解答。糖尿病并发症病足的基本发病因素是神经病变、血管病变和感染等因素。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导致组织的坏死、溃疡和坏疽。

  神经病变可有多种体现,但与糖尿病病足发作有关的最主要的神经病变是感受减退或缺失的末梢神经病变。感受减退或不见使糖尿病病友失去了足部的自我维护效果,比如,洗脚时感受正常的足通常不会被烫坏,但感受减退的足则简单遭到损害。糖尿病自主神经病变所形成的肌肤枯燥、开裂和部分的动静脉短路也可以促进或加剧糖尿病足的发作开展。

 

 29940c3efc5b43b1c1b854b41ebcb02f.jpg
 
  周围动脉病变是形成糖尿病足的另外一个主要要素。有严峻周围动脉病变的病友可以呈现间歇性跛行的典型表现,即行走不远即感下肢肌肉酸痛,止步歇息则痛苦减轻,持续行走一段间隔则再次呈现下肢肌肉酸痛。如此,病友需要走一段,歇息一瞬间,才干完结较长间隔的行程。从开始行走到呈现痛苦的时间越短,阐明下肢动脉病变越严峻。但更多的兼并严峻周围动脉病变的病友可以无此表现而发作足的溃疡,或在缺少感受的足遭到损害今后,缺血性病变更加剧了足病变。关于有严峻的周围动脉病变的病友,在采纳措施改进周围供血之前,足溃疡难以好转。
 
  糖尿病足溃疡的病友简单兼并传染。传染又是加剧糖尿病足溃疡乃至是致使病友截肢的要素。糖尿病病足溃疡兼并的传染,大多是革兰氏阳性菌和阴性菌乃至兼并有厌氧菌的混合传染。
 
e9165f76ac48e9175e218a6245f51b14.jpg
 
  中医讲求的是“内病外治,外病内治”,“参花消渴茶”除了内服调理脏腑功能外,还可外用治疗多种糖尿病并发症。可以将泡好的“参花消渴茶”浓浓的药汁擦洗皮肤,改善皮肤瘙痒;也可用喝过的药渣煮水泡手泡脚,改善手脚麻木等症状。 
 
  每晚睡前取当天的药渣或单用1-2包用开水冲泡,待温度适宜(40度左右)再进行泡手、脚来达到治疗手脚麻木、手脚发凉等末梢神经病变的目的。用新的参花消渴茶泡手泡脚效果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