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帮助糖尿病人保护肝脏

  肝是人体内的消化腺,具有糖代谢、脂类代谢的作用。肝功能异常会诱发或加重胰岛素抵抗和体内糖代谢紊乱。如果平时有一些会伤肝的不良习惯则会加重糖尿病病情,所以糖尿病人更要注意保护好我们的肝脏,看看下面7点你做到了吗?

 

 肝 (5).jpg

 

  一、11点前入睡,保证每晚睡够7~8小时

  中医上讲,每晚11:00-1:00是肝脏排毒的时间,而人体需进入睡眠状态,肝排毒才会起作用。所以经常熬夜不仅会导致睡眠不足,身体抵抗力下降,还会影响肝脏夜间的自我修复。

 

  二、起床及时排尿

  欧洲肝脏研究协会专家丹尼尔·帕拉迪博士表示,体内排毒可以通过排尿、排汗、排便进行。早上起床之后尽快排尿,可以将累积一整夜的毒素及时排出体外,避免毒素滞留体内,导致肝脏“中毒”。

 

  三、吃营养的早餐

  这不仅是说早餐要营养,更强调一定要吃早餐。营养专家表示,吃早餐有助于中和胃酸和保护肝脏,减少胰腺炎、糖尿病、胆结石、便秘等多种疾病的危险。健康早餐可延长饱腹感,避免肝脏受损。

 粥.jpg

 

  四、少吃加工食物、油炸食物、不熟或烧焦食物

  很多加工食物中添加了多种防腐剂、色素、人工甜味剂等食品添加剂。这些添加成分含有多种人体较难分解的化学物质,进入人体后会增加肝脏解毒负担,诱发肝脏损伤。而吃油炸食品一个月即可导致肝脏发生明显变化,引发类似肝炎的酶的变化。半生不熟的食物或者烹饪过头的烧焦食物(特别是肉食)也容易导致肝脏受损。

 

  五、限制饮酒

  过量饮酒会降低肝脏净化血液的能力,导致体内毒素增加,诱发肝脏损伤及多种疾病。另外,酗酒还容易导致肝脏中毒,诱发肝炎。长期过量饮酒则容易导致肝硬化。每天饮高浓度酒超过两杯(25毫升)就会伤肝。糖友最好不要饮酒。

 

  六、饮食有度

  东西吃太多会增加胃肠负担,诱发脂肪肝。暴饮暴食既损害胃肠道健康,也容易增加肝脏负担。

 

 合理饮食 (3).jpg

 

  七、正确用药

  有多种药物及其代谢产物容易引起肝脏损害,导致药物性肝炎,一些降糖药也会如此。因此,服药必须严格遵照医嘱,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必要时可协同降糖药服用保肝药。

 

  西药治疗糖尿病的毒副作用包括:

  1. 低血糖反应

  2. 消化道反应

  3. 免疫力下降

  4. 体重增加/减少

  5. 乳酸性酸中毒

  6. 肝肾损害等 

  参花消渴茶是纯中药制剂,是留美医学博士成红光,挖掘祖传治疗糖尿病的秘方——”消渴方“经现代高科技工艺手段,优化配伍结构,经CO2超临界萃取技术,精制而成,不含有任何西药成份,畅销全球16年,疗效确切,是目前唯一的经SFDA批准的治疗2型糖尿病的药茶,OTC甲类产品,安全无毒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