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得糖尿病了,你还在熬夜吗?
  • 2018-08-30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生活压力的增大,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也越来越高。

你还在熬夜吗

很多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慢慢的觉越来越少,睡眠质量降低,导致白天没精神、全身疲乏。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老人也沉迷于网络,开始熬夜,没有规律的作息,导致身体状况开始下滑。

熬夜会带给身体很多伤害,对年轻人的伤害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是对于老年人的伤害是显而易见的,糖尿病也是其中之一。

 

熬夜与糖尿病的关系

熬夜的人容易导致神经系统混乱,神经紧张、易怒、烦躁。长时间的神经系统混乱会导致身体过度劳累,而交感神经的兴奋会使儿茶酚胺和其他升血糖的相关激素分泌增加,使血糖升高;

经常熬夜的人若一直进行脑力劳动,而不注重体力劳动,就会减少脂肪消耗的机会,久而久之脂肪堆积造成体重增加,而肥胖也是引发糖尿病的危险因素之一,尤其是Ⅱ型糖尿病;

Ⅱ型糖尿病患者睡眠不足会加重病情。科研人员对161名Ⅱ型糖尿病患者进行研究,发现睡眠时间长短和睡眠质量直接影响到糖尿病人的病情,经常睡不着觉或睡眠质量差的患者,血糖明显不稳定; 

老年人身体各个器官功能已经开始发生退化,如果此时再继续熬夜,那么身体必定吃不消,内分泌紊乱会导致各器官功能失调,胰岛素分泌不足,最终导致糖尿病。

“不管生活方式如何,熬夜的人比早起的人面临更高的患糖尿病或肌肉萎缩等健康问题的风险。”金南熙博士、韩国大学医学院教授说。

熬夜

如何改善身体状况

1、严禁熬夜

严禁熬夜!严禁熬夜!严禁熬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改掉熬夜的不良习惯,早睡早起,给身体充足的休息时间,保证各个器官有足够精力进行第二天活动。

2、远离宵夜

通常人们熬夜的副产物就是饿,而饥饿的首选便是宵夜。宵夜进入消化系统,本应该休息的器官又要开始被迫工作,加重了胰岛负担,产生胰岛素抵抗,还会损伤胰岛细胞的功能。胰岛功能一旦受损,Ⅱ型糖尿病就会找上门了。

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远离宵夜!

3、改善用餐

无论何种形式的熬夜,人体都会出现体力透支、缺乏大量微量元素的现象,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

因此应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鱼类、牛奶等,另外可适量服用含天然酵素的保健品,同时补充各种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