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第011期

早餐:全麦面包片50g,豆浆1杯,茶鸡蛋1个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早餐

营养师点评:

全麦面包既能补充人体的能量,而且因为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又能促进血糖和血脂不再升高;有明显的饱腹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主食。

 

午餐:米饭1碗,鸡汤豆腐小白菜150g,清炒虾仁黄瓜150g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午餐

营养师点评:

小白菜含淀粉很少主要是粗纤维,对糖尿病病人适宜,不影响血糖,可以不限制食用。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加一般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用黄瓜代替淀粉类食品果腹,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下降。

 

晚餐:荞麦面条1碗,西红柿炒鸡蛋150g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晚餐

营养师点评:

荞麦面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粗粮。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糖尿病的功效,荞麦面当中的有效成分,对于三高疾病的病症都有很好的预防功效,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荞麦当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糖尿病的患者吃荞麦面能够获取到比较全面的营养成分,所以糖尿病的患者可以常吃荞麦面来进行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