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第012期

早餐:全麦面包片50g,牛奶1杯,茶鸡蛋1个,海米拌芹菜1小蝶

参花消渴茶糖尿病每日健康食谱早餐

营养师点评:

芹菜富含膳食纤维,而高膳食纤维能减缓消化道对碳水化合物的分解吸收,有利于稳定血糖,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由于高纤维素食物让血糖浓度的上升变得缓慢,糖尿病人吃芹菜可防止餐后血糖值迅速上升,也保护了受损胰腺的功能。

 

午餐:荞麦大米饭1碗,醋溜大白菜150g,菠菜猪肝汤150g

参花消渴茶糖尿病每日健康食谱午餐

营养师点评:

猪肝营养丰富,对于贫血有很大益处,和菠菜搭配相当好。但糖尿病人要注意尽量少吃猪肝。

大白菜热量低,所含膳食纤维有利于肠道蠕动和废物的排出,可以延缓餐后血糖上升,是预防糖尿病和肥胖症的理想食品。大白菜中的锌,可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预防由糖尿病引起的骨质疏松。

 

晚餐:杂粮馒头1个,清炒虾仁黄瓜150g,香菇菜心150g

参花消渴茶糖尿病每日健康食谱晚餐

营养师点评:

黄瓜的能量很低,且含有纤维素,对于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肥胖症来说是一种理想的食疗蔬菜。

虾仁中罕有丰富的镁、钙元素,可降低胆固醇,很好地保护心血管系统,防止心血管疾病的发生。

参花消渴茶科普小贴士

白菜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特别是大白菜中的钙和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和梨还高。

大白菜中的微量元素锌的含量不但在蔬菜中屈指可数,而且比肉、蛋的还多。大白菜中锰、铜、钥的含量也很丰富。

糖尿病吃白菜的好处

润肠排毒

大白菜中的纤维素有润肠排毒作用,还可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质的吸收,对于便秘的人尤为适宜。对于容易上火的人,多吃大白菜还有清火作用,因而,大白菜应该是冬季人们餐桌上的主打菜。

养颜护肤

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水量,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所以平时多吃一些白菜能够滋阴润燥,同时还能够起到护肤养颜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