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第014期

规律的饮食对于糖尿病的治疗非常重要,今天:有牛奶、有鸡蛋,关键还有肉!有肉!有肉!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014期,助糖友制定每日饮食计划,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平稳血糖。

 

早餐:葱油饼80g,牛奶1杯,鸡蛋1个,凉拌豆芽1小蝶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早餐

营养师点评:

绿豆芽具有清热解毒、利尿除湿等功效,可以清除血管壁中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治心血管病变,还有降压、降脂、解毒的作用。

豆芽即可凉拌又可爆炒,水焯或爆炒时间都不宜过长,但是要保证熟透。消化能力弱,脾胃虚寒人群要慎食豆芽。

 

午餐:米饭1碗,香菇菜心150g,沙锅小排骨100g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午餐

营养师点评:

香菇性甘、味平,入肝、胃经,能开胃健脾、补中益气、益智安神、美容美颜。

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硒,是调节血糖的重要物质;香菇多糖则可调节机体血糖。

香菇含有 30 多种酶、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18 种氨基酸,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虚弱体质、保持活力、宁心安神、润泽肌肤。

 

晚餐:窝头1个,芹菜香干100g,紫菜冬瓜汤150g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晚餐

营养师点评:

紫菜之所以具有降血糖的作用,是由于在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特别是其中所含有的紫菜多糖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空腹血糖。因此糖尿病患者可以在饭前食用紫菜,以此来降低血糖。

这里提醒糖友们遵循先喝汤在吃饭的降糖保健原则。

 

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