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第021期

早餐:全麦面包片50g,豆浆1杯,茶鸡蛋1个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早餐

营养师点评:

全麦面包既能补充人体的能量,而且因为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又能促进血糖和血脂不再升高;有明显的饱腹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主食。

 

午餐:青豆虾仁炒饭1碗,青菜汤200g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午餐

营养师点评:

虾仁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仁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

青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大豆磷脂,有保持血管弹性、健脑和防止脂肪肝形成的作用。

青豆中富含皂角苷、蛋白酶抑制剂、异黄酮、钼、硒等抗癌成分,对前列腺癌、皮肤癌、肠癌、食道癌等几乎所有的癌症都有抑制作用。

 

晚餐:菜肉馄饨200g,凉拌三丝100g

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晚餐

营养师点评:

菜肉馄饨,荤素搭配,清淡不腻。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及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新陈代谢的正常进行。高纤维食物可以降低餐后血糖,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糖尿病患者不能食用高热量的食物,凉拌三丝热量低,非常适合患者食用,而且味道和口感都非常的好。

参花消渴茶健康小贴士

全麦面包是指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它的特点是颜色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比较粗糙,但有香气。

糖尿病吃全麦面包的好处

糖尿病患者饮食要求为:碳水化合物和纤维素的含量较高;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的含量要低;尽量少加糖和盐;每次进餐的间隔时间基本相等;食物的品种应多样化;宜多食高膳食纤维食物,如荞麦、燕麦、豆类和蔬菜等。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主要靠饮食控制,而全麦面包既能补充人体的能量,而且因为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而能促进血糖和血脂不再升高,再有,它有明显的饱腹感,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不失为一种很好的主食。

全麦无糖面包怎么分辨?

全麦面包是用全麦面粉制作的面包。它的特点是颜色微褐,看起来质地比较粗糙,有麦香气,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全麦面包维生素B族及膳食纤维含量都很高,是非常适宜减肥人群减肥期间吃的主食,当然,对于糖尿病人也是非常不错的主食。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