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花消渴茶每日糖尿病健康食谱,第023期

早餐:全麦花卷1个,山萸莲子粥1碗,凉拌西兰花50g

参花消渴茶糖尿病每日健康早餐

营养师点评:

莲子不去莲子心,莲子心有清热解毒、安神强心之功效。山药可药食两用,补肺、脾、肾三脏之气,对血压具有双向调节作用。

西兰花富含纤维质,能有效降低肠胃对葡萄糖的吸收速度,可以起到降低血糖的作用。西兰花中含有的铬能帮助糖尿病患者提高胰岛的敏感性,对糖尿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午餐:荞麦西红柿鸡蛋面1碗,醋烹豆芽菜150g

参花消渴茶糖尿病每日健康午餐

营养师点评:

荞麦面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粗粮。能够起到辅助治疗糖尿病的功效,荞麦当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比较高,糖尿病的患者吃荞麦面能够获取到比较全面的营养成分。

 

晚餐:全麦小馒头50g,葛根白米粥150g,素炒杏鲍菇150g

参花消渴茶糖尿病每日健康晚餐

营养师点评:

葛根白米粥生津止渴、滋阴润肺、补虚益精、清热明目。适合形体消瘦的糖尿病患者。

杏鲍菇的健康功效显著,可以祛脂降压,丰富的蛋白质还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等作用,糖尿病人食用可以增强抵抗力,减少疾病的困扰。

参花消渴茶健康小贴士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杏鲍菇的好处

1. 祛脂降压

杏鲍菇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2. 提高免疫力

杏鲍菇蛋白质是维持免疫机能最重要的营养素,为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主要成份。

3. 消食

杏鲍菇有助于胃酸的分泌,所以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症。

4. 降压作用

经常食用杏鲍菇可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且有明显的降血压作用。

5. 防病

对胃溃疡、肝炎、心血管病、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6. 美容养颜

因为杏鲍菇营养丰富,常吃可以改善身体新陈代谢,对美容养颜很有帮助。

7. 抗癌

经研究发现,使用杏鲍菇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