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糖尿病并发症的警告标志,常见的都在这里了

  当血糖失控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其他健康问题。但如果了解它们的警告标志,就可以把他们扼杀摇篮中。糖管家「微信号:参花糖管家」和大家聊聊几个常见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征兆。

 

  神经损伤

  通常从手和脚开始。但它也可以影响胃,肠,膀胱,生殖器,心脏和身体的其他部位。以下是具体的身体感觉:手或者脚会感到刺痛,疼痛或麻木;胃的问题如恶心,呕吐,或腹泻;膀胱感染或排空膀胱不全;男性勃起问题;头晕或头昏眼花。如果出现神经损伤,保持血糖在平稳,可以改善或减缓其进展的。一些补充剂和药物治疗对于疼痛,恶心,或性问题也是有可以帮助。

 

 

神经损伤.png

 

  皮肤问题

  像酵母菌,真菌感染是一个警告标志,说明你的血糖高的太多了。可能会注意到以下症状:皮肤出现瘙痒,会出现在胸部,手指和脚趾之间,或在你的腋窝下;在阴道内出现瘙痒,疼痛;对于未受割礼的男性,包皮处出现骚痒;脚趾,脚,或小腿上出现脱发;反复出现水泡;在脖子,腋窝或腹股沟两侧的抬起的皮肤出现棕色斑块,称为黑棘皮病。

 

  眼损伤

  越早治疗眼睛的问题越好。以下警告标志:视力模糊阅读困难看到灯光周围的晕圈或者黑斑对阳光和其他明亮的光线很敏感晚上看不清。眼睛的损害并不总是会导致症状。因此,每年通过仪器检查下眼睛是必要的。

 

 

视力模糊.jpg

 

  急性的警告标志

  如果血糖很高,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会有一些更严重的症状,包括昏迷,甚至死亡的风险:很累;体重下降;总是会感到很饿经常口渴和尿尿。

 

  无警告标志

  与糖尿病有关的一些严重的健康问题可能会没有任何症状,如:肾脏疾病;血压;心脏病。即使血压较高,可能也没有心脏病方面的症状。如果有肾脏疾病,有可能是没有警告的迹象,直到肾脏严重受损。

 

  即使没有症状,也需要尽早的解决这些问题,早预防不仅可以逆转糖尿病并发症,减轻痛苦,而且其产生的费用也大大的低于出现并发症之后的治疗费用。做到下面这些做好预防工作:一年至少看一次医生;按规定服用你的糖尿病药物;如果超重,试着减肥;吃健康,不要挑食;经常锻炼;如果吸烟,赶紧戒掉;与医生合作配合,以最佳的方式保持血糖,血压和胆固醇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