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饮食指南:想吃着吃着就把血糖给降了,吃4种菜谱

  生活中有很多可以帮我们糖友降血糖的食物,我们糖管家也在之前的文章里面有介绍。比如人参,苦瓜,芹菜,枸杞等。糖管家一下可以写出一大堆来。至于是否真的有效呢?用过的人就知道。但从食疗的角度来说呢,不仅要知道单个食物降血糖的作用,我们还得知道怎么去处理这些食物才能真正把食物的功效发挥最大。

 

  参花糖管家特意整理了一系列糖尿病饮食指南的文章,希望能够对糖尿病患者有所帮助。下面就由糖管家「微信号:参花糖管家」推荐几款食疗菜单供各位糖友们回家尝试一下,希望吃着吃着就把血糖给降了啊。

 

  1、姜豆醋

  材料:上等黄豆1公斤,生姜半公斤,香醋一瓶。

  方法:将生姜洗干净切成片。把黄豆一层压生姜用香醋泡好,放入玻璃瓶中,两个月后即可开封食用。每日早晚食用十粒黄豆和生姜3片。半个月有效。

  功效:可以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

 

 

饮食 姜豆醋.png

 

  注意:正在服某些医药的不宜吃醋。比如含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时,不宜吃醋,因醋酸可中和碱性药,而使其失效。还有使用庆大霉素、卡那霉素、链霉素、红霉素等抗菌素药物时,也不宜吃醋。

 

  2、苦瓜炖豆腐

  材料:苦瓜250克,豆腐200克,食用油适量。

  方法:将苦瓜洗干净,去瓤,切成块。食油烧开,瓜片倒入锅内清炒片刻。加入相关调料,添汤,放入豆腐一起炖熟。

  功效:苦瓜含有类似胰岛素成分的物质,可以显著降血压。豆腐则可以清热解毒。

 

饮食 苦瓜炖豆腐.png

 

  注意:大豆多肽则可调节大鼠岛胰素分泌、缓冲血糖升高的作用。但豆腐是大豆的浓缩物,现在没有研究证明豆腐能够降糖。但豆腐不仅营养好,而且属热量少、升糖指数很低的食品(吃进不易升高血糖)。所以,糖友还是可以吃吃豆腐的。

 

  3、芹菜粥

  材料:芹菜100克,粳米50克

  方法:鲜芹菜,洗净切碎,与粳米一同入锅,煮粥食用。

  功效:适用于糖尿病伴高血压的患者。

 

 

饮食 芹菜粥.jpg

 

  注意:芹菜与花生一起食用,有助于降低血压,血糖,血脂。

 

  4、黄花菜炒木耳

  材料:黑木耳10克,黄花菜10克。猪精肉30克生鸡蛋1个。

  方法:木耳用温水浸泡后,撕成小块,将黄花菜切成小块。猪肉切成薄片。生鸡蛋打散,搅匀,炒熟,放入盘中备用。再将猪肉用旺火煮熟,取出。最后,将黄花菜,黑木耳,鸡蛋,肉片同炒。

  功效:可以养血滋阴,凉血止血。糖尿病人服用,可以有效治疗阴液不足控制眼底出血。

 

 

饮食 黄花菜 木耳.jpg

 

  注意:黑木耳中所含的多糖成分具有显著的降低血糖调节血糖的功效。 食用黑木耳时严禁使用发霉及有腐败味的黑木耳,以防中毒。有出血型疾病的人不宜食用。

 

  上面几种食疗方法,仅供糖友参考使用。具体还是需要针对每个人对食物的反应不同做调整。这些食疗的重点在于控制血糖,但不是说用了这些方法就不用锻炼,吃药了。毕竟饮食,运动,用药三架马车一起来才能更好的达到控制血糖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