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参花消渴茶病情好转后,如何减用西药?

  我是服用西药的患者,每天用二种西药,用达美康每天两次,每次一片,用二甲双胍每天三次,每次一片,血糖减不下来,尤其餐后血糖高(16—18mmol/L),服用参花消渴茶后,血糖慢慢降下来了,餐后血糖9mmol/L--10mmol/L,请问成博士,如何减用西药?
 

QQ截图20161218110116.jpg

 
  你这个时候在血糖应该再稳定一段时间,维持到正常范围2周左右就可以缓慢减停西药了,减西药的原则是先减双胍类的,再减磺脲类的。
 
  方法是每次半片半片的减,血糖稳定一个月左右,就可以进行第二次减服西药,但一定是减量不减次数。举例来说,你第一次减用半片二甲双胍,还剩两片半,你就要把两片半分成3次服用。第二次减剩两片,还是分成三次服用。注意血糖如果反弹,就停止减服。用此方法,就可以安全平稳地减掉西药了,在这个过程中一定要密切注意监测血糖水平,不可掉以轻心。

 

免责声明:辽宁德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花消渴茶官网转载的新闻及评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有效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