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不是一下子就得了啊?没有任何征兆?

  糖尿病前期症状,糖调节已受损,包括空腹血糖受损(IFG)和葡萄糖耐量减退(IGT)。后者系指空腹血糖正常,但餐后血糖水平介于正常人与糖尿病患者之间的特殊的代谢状态。但糖尿病前期一般没有症状,不容易被发现。

 

timg (6).jpg 

  

  所以以下糖尿病高危人群应注意时常监测血糖,及早发现血糖升高倾向:

  1、直系亲属(如父母,兄弟姐妹)中有糖尿病患者; 

  2、年龄≥45岁; 

  3、超重或肥胖者——体重指数(BMI)≥25; 

  4、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和(或)高甘油三脂血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0.90毫摩尔每升(mmol/l),即35毫克每分升(mg/dl);甘油三酯≥2.82毫摩尔每升(mmol/l),即250毫克每分升(mg/dl); 

  5、高血压:收缩压,即高压≥140毫米汞柱(mmHg)和/或舒张压,即低压≥90毫米汞柱(mmHg); 

  6、患有心脑血管病变,如常见的中风偏瘫等; 

  7、年龄≥30岁的妊娠妇女;有妊娠糖尿病史者;曾有分娩巨大儿(出生体重≥4公斤)者;曾有不明原因的滞产者;有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妇女; 

  8、生活习惯久坐者; 

  9、使用一些特殊药物,如糖皮质激素、利尿剂等。

 

 运动.png

  

  糖尿病前期是可以防治的。

  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可以通过改变饮食习惯和增加体育锻炼来防止病情发展为2型糖尿病。处于糖尿病前期的人们甚至可以使他们的血糖水平恢复正常。

 

  若确诊是糖尿病前期,就要像糖尿病患者那样积极开始饮食、运动等干预治疗。

  1、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少食汽水、薯条等高热量的饮料和食物,减少米饭、馒头等主食摄入量,多食青菜。

  2、适量运动。以轻度活动开始,根据个体的耐受能力逐渐增加活动量。

  3、积极治疗高血压、高脂血症等。

  4、若饮食、运动干预无效,须选择适当的降糖药物进行治疗。现在常见的纯中药有恒济悦泰胶囊等。研究显示,糖尿病前期者通过及时、合理的饮食、运动等干预治疗,大部分人可以避免糖尿病的发生。

 

  “参花消渴茶”由人参、黄芪、天花粉等十三味名贵中药,经目前世界最为先进的独家专利制作工艺提炼而成,中西合璧,功效加倍。

 

  防病要扶正、治病要治本!“参花消渴茶”冲刷排毒只是解决了“标”的问题。要想治好糖尿病,“激活胰岛、平衡三大代谢”,调整脏腑功能,才是根本。当血液、血管及五脏六腑的毒素排除后,那些受损的血管、胰岛β细胞或者休眠的胰岛素受体开始被修复、激活,体内的糖可以被人体细胞正常利用,这样就不会异常分解脂肪和蛋白质,也就不会产生新的毒素,所以当体内的复合毒素被真正冲刷排除后,从而清除了糖尿病的真正原凶——复合毒素产生的根本原因,改善血液循环,调整脏腑功能,这样就可以有效预防、治疗糖尿病及其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