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应该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呢?

  水是生命之源,是保证健康的首要条件。那么如果患了糖尿病,是应该多喝水还是少喝水呢?

 

 

喝水.jpg

 

  有的人认为患了糖尿病首先就要控制饮食,那么就要多喝水。而有的人则认为应该少喝水,不少糖尿病人误认为糖尿病的多饮多尿症是由于喝水过多引起的,只要少喝水,就可以控制多饮多尿症状,于是就盲目地控制饮水量,即使口渴也不愿喝水或尽量少喝水。


  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具有“多饮、多食、多尿及体重减轻”的“三多一少”特点,不少糖尿病患者误认为多尿是由喝水过多引起的,只要少喝水,就可以控制多尿症状。其实多尿是高血糖引起的,由于高血糖,大量的葡萄糖从尿中排出,从而发生渗透性利尿的结果,如果限制饮水会加重高渗状态,对身体非常不利。这样从表面上看多尿症状减轻了,但却在客观上导致了血糖值升高,加重了糖尿病病情。

 

 

特征 (8).jpg

 

 

  糖尿病患者应该多饮水,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胰岛素绝对或相对不足,处于高血糖状态,会刺激下丘脑的渴感中枢而致口渴,饮水后可使血浆渗透压下降或恢复正常,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使患者不再口渴。如果限制饮水,就会加重高渗状态,对病情非常不利。控制多尿,要从控制高血糖入手,而不能控制饮水。


  糖尿病患者多喝水的重要性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喝水可以稀释血糖、血粘稠度,降低血黏度,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形成;

  2.,改善血液循环(包括微循环),有;

  3.喝水有预防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作用,酮症酸中毒时更应大量饮水;

  4.降低血浆渗透压,预防糖尿病性高渗昏迷的发生。

  5.喝水可以增加血容量,可改善血液循环,利于体内代谢毒物的排泄,对老年患者可预防脑血栓的发生;

  6.严重肾功能障碍,尿少、水肿时,要适当控制饮水。


  所以糖尿病患者不仅不能少喝水,还得多喝水。多饮水对糖尿病患者至关重要,一般每天至少需要喝1500毫升水,大约6杯(250毫升的杯子)。对于没有合并心肾疾患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我们鼓励其多饮水,每天至少要饮1500~2000毫升。糖尿病患者只有认真治疗,将血糖控制到接近正常值,才能真正解决多饮、多尿的问题。


 

血管 清理垃圾.jpg

 

 

  让喝水成为一种习惯

  糖尿病患者因口渴中枢长时间受刺激,敏感性下降,即使体内已经缺水,往往也没有口渴的感觉。所以没有口渴感时也应适当饮水,让喝水成为一种习惯,少量多次喝,不要一次猛喝。


  最好饮用温白开水

  白开水进入人体后不仅解渴,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清肠排毒,但不宜喝未煮沸的自来水、隔夜水及久沸或反复煮沸的“千滚水”。


  糖尿病患者的其他几种补水途径

  1、淡茶:补充水份,富含儿茶素、矿物质等,可提神健脑、降压、降脂,但不宜喝浓茶,也不宜睡前喝。

  2、蔬果汁(带渣滓喝):可提供维生素、膳食纤维等,但是太甜的蔬果汁不适合糖友喝。

  3、牛奶:含大量的水分、蛋白质、钙等,可预防骨质疏松,以低脂、脱脂奶为宜。

  4、豆浆:低热量、高蛋白质,尤其适合肥胖、血压和血脂较高的糖尿病患者饮用。


  “参花消渴茶”是国家药监局批准的OTC(国药准字B20020426)专治2型糖尿病的茶剂型药品,是纯中药制剂,已在中国上市十六年。

 

 

参花.jpg

 

  经全国数百万使用“参花消渴茶”的糖尿病患者亲身体验及临床证实,糖尿病患者按疗程用药后可成功减、停西药及胰岛素,不含任何西药成份。


  “参花消渴茶”不仅在中国销售,而且还在美国、日本、香港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有售,我们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广大糖友,参花消渴茶是纯中药制剂,绿色安全,无毒副作用。


  辽宁德善药业有限公司是辽宁省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权威机构认证,随时接受任何权威机构的检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