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还是老的辣!但是,你知道吗,它还对降血糖有奇效!

  我们常说“姜还是老的辣”,但是你知道吗?生姜还是一种可以有效降血糖的食材,其中含一种特有的物质姜黄素,更被现代科学家称为神奇的“降糖因子”。下面,就请糖友们和参花糖管家一起来学学,如何吃生姜才能达到良好的降糖效果。

 

 

 51.jpg

 

  姜黄素,神奇的“控糖因子”

  在很早以前,姜就进入了我国人们的食谱中,在《论语》、《吕氏春秋》中,都有关于姜的详细记载。姜不仅是我们日常生活最重要调味料之一,而且,随着医学的发展,科学家们发现,生姜中富含的姜黄素,对控制血糖有奇效,并能有效降低糖尿病人患并发症的风险,被人们称为神奇的“抗糖因子”。

 

  另外,生姜中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降血压、防止血栓及抗心肌梗死等作用。

 

  生姜可以双向调节血糖

  生姜是一种可以双向调节血糖的特殊食材,它含有一种类似于胰岛素的物质,人们食用以后会让过高的血糖降下来,也会让那些低血糖人群的血糖升高。从这一点可以看出,生姜是一种适合糖尿病人食用的食材,可以起到控制高血糖的作用。

 

  生姜煎服,可以降血糖

  人们想通过食用生姜达到降血糖的目的,食用方法也很重要。最理想的吃法就是把生姜洗好以后切成片状,放在锅中加入清水,慢慢的煎制,等洋姜完全熟透以后可以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进行调味,然后吃姜喝汤,就能起到很好的降血糖作用。

  

  生姜直接吃或榨汁,可以降血糖

  生姜是一种可以直接吃的食材,把它洗好以后去皮,直接嚼服,每天食用一百克左右,也能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另外,还可以把生姜洗好以后放在料理机中,榨取汁液,加入少量的食用盐调味,然后直接饮用,也能起到良好的降糖作用。

 

 

 32.jpg

 

  糖友推荐:蜂蜜生姜茶

 

 

  做法:生姜100克、菊花20克、蜂蜜100ml
  1、生姜洗净后去皮,切成大片放入汤锅中,加水没过姜片大约3厘米,用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熬煮半小时;
  2、待姜片出香味,汤水变黄后,放入菊花继续用小火熬煮10分钟,直到煮出菊花的清香味,关火使汤水自然冷却;

 

  3、最后在锅中加入蜂蜜充分搅匀,凉后即成蜂蜜生姜茶,适合糖尿病人每日饮用。 

 

  “参花消渴茶”是纯中药制剂,越来越多的糖尿病患者选择它来降糖及控糖、稳糖、治疗并发症。其降糖效果快,主要是由两个方面来决定的。

 

  一、“参花消渴茶”是“三现代一结合”的科学中药

  现代化的设备,现代化的制药方法及现代化的制剂工艺,结合了传统中药的古方精髓最大限度的催发出13味中药的有效降糖成分和多种降糖活性因子,经国外权威医学机构的证明,其有效降糖因子RB2的活性比传统制药方法高出二十倍的疗效。调节五脏功能,提高免疫力,改善胰岛功能,进而调节血糖代谢,平稳血糖。

 

  二、“参花消渴茶”的作用机理是血糖可调,可控

 

  成博士研究发现:导致糖尿病及并发症的罪魁祸首是——复合毒素。复合毒素是导致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根本原因。“要治病,先排毒”——参花消渴茶小口慢饮的独特给药方式,可以使“参花消渴茶”中大量的RB2降糖因子,通过口腔黏膜、食管、胃肠道黏膜直接吸收进入血液, 在人体内形成周期为10-12秒的排毒波浪,犹如一台排毒冲刷机,反复不断的冲刷胰岛、血液、血管及病变组织细胞的复合毒素,从面提高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的能力,改善胰岛素质量,提高胰岛素受体敏感性,从而降低、调控血糖,防治并发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