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饮食指南:糖尿病血糖高吃什么主食?

  为了能够达到控制血糖、降低血糖,很多人不仅在蔬菜、水果、零食上注意了,甚至也非常关注主食。哪些主食适合血糖高的人吃,就变成了很关键的问题了。在选择主食上除了能够填饱肚子之外,还要注意这些主食是不是对控制血糖有利。下面就由“参花消渴茶”的糖管家为大家讲解糖尿病饮食指南——糖尿病血糖高吃什么主食?然后再为糖友们介绍的几种有利于控制血糖主食。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平衡膳食,也就是在总热量控制的前提下,尽可能做到谷类、肉类、蛋、奶、蔬菜及水果种类齐全,以便获取均衡营养。建议您吃升糖指数低的蔬菜,如黄瓜、西红柿、青菜、芹菜等;水果如柚子、猕猴桃、草莓、青苹果;蛋白选择优质蛋白如瘦肉、牛奶、鱼类等;主食最好选择粗粮,如玉米面、芥麦面、燕麦面做成的馒头。但都要注意量,控制好热量,合理安排饮食,少量多餐,要高纤维饮食,饮食清淡、低盐、低脂、低糖。具体每次饮食的量,根据每个人的耐受量和程度,应有营养师制定。同时在要密切的关注血糖,适量运动。
 

  1、粗杂粮。

  粗杂粮包括燕麦、麦片、玉米面等等,这些食物中有很多的无机盐,还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多食用可以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

 

3edd4f4b10ba6ea61298ebe4467aca4d.jpg

 

  2、米饭

  米饭我中国人日常的主食之一,白米饭的含糖量很低,有利于控制血糖。

 

85fdcd1989acd5923dc65a66bcf815ca.jpg

 

  3、荞麦面。

  燕麦面做成的馒头,都是比较粗的主食,吸收没那么快,血糖的升高也没有那么快。

 

abac122fc40dd8476a24b239193b9186.jpg

 

  4、面条。

  面条的含糖量也是比较低的,但是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控制量,烹饪的时候选择比较清淡的方法。

 

91494600976d4430048b7186b11a43e5.jpg

 

 

 

  不管选择哪种主食,主要的原则还是控制血糖,防止血糖的升高,只要选择含糖量低的食物,并加以控制都是可以的。“参花消渴茶,II型糖尿病的中药茶剂,可以改善口渴吸引、多食易饥、倦怠乏力等症状,与饮食疗法相结合,药效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