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降低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掌握这7种饮食方式

  糖化血红蛋白(HbA1c),反映三个月内的整体血糖水平糖尿病并发症风险与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密切相关。随着糖化血红蛋白水平的升高,发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糖尿病肾病、神经病变以及微量蛋白尿的危险也越高。

 

  尤其当糖化血红蛋白高于7%后,发生上述四种病变的危险显著增加。所以控制好糖化血红蛋白是很重要的。糖化血红蛋白水平一般可以通过健康生活的降低,包括坚持合理营养,经常运动,和压力管理。糖管家「微信号:参花糖管家」和大家聊聊如何通过合理营养降低糖化血红蛋白。

 

 

糖化 (2).jpg

 

  1、吃一个健康的食物

  在饮食中添加一个更多的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促进更好的健康,在一般情况下,也有很高的纤维,增加饱腹感,延缓血糖升高速度,可以有助于更好的血糖管理。

 

  2、多吃豆类和豆类

  根据哈佛大学健康服务,一个半杯(118毫升)的咖啡豆将提供三分之一的每日纤维需求。豆类也将减缓消化过程,并有助于稳定血糖水平餐后。

 

  3、消费更多的无脂牛奶和酸奶

  无脂牛奶和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和维生素D,这已被证明有助于更好的血糖管理和减肥,后者可以帮助改善大多数2型糖友。

 

  4、增加坚果和鱼的摄入量

  大部分坚果和富含脂肪的鱼类,包括金枪鱼、鲭鱼、鲑鱼含有ω- 3脂肪酸,有助于降低胰岛素抵抗,调节血糖水平,并有助于改善心脏健康。坚果也可以有益于2糖尿病患者,可以降低他们的胆固醇水平。

 

 

 

 

  5、用肉桂调味你的食物

  虽然肉桂经常为糖果和甜点调味,不过研究表明,消耗半茶匙。每天(2毫升)肉桂可以改善胰岛素抵抗。加入肉桂茶,或洒在水果,蔬菜和瘦肉,用肉桂烧菜等方式以增加每日肉桂摄入量,而不吃更多的甜点和高脂肪的零食。

 

  6、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和零食

  糖果类和垃圾食品,如糖果、蛋糕、薯片、油炸食品会导致你的血糖水平飙升,从而影响整的糖化血红蛋白水平。对于含有天然糖分的食物如水果、浆果和低脂奶酪点心,以满足任何甜食和甜点的渴望。这些类型的食物都含有天然的糖,将进入你的血液在一个更慢的速度比含有处理过的糖和成分的食物。

 

  7、保持水分

  多喝白开水而不是苏打水和含糖饮料,有研究显示,那些每天喝水能够避免脱水,多饮多尿是身体对机体的一种保护措施,不要因为会出现多饮多尿就少喝水甚至不喝水,这反而会导致血糖和糖化血红蛋白水平进一步升高。而苏打水、能量饮料、果汁饮料、和其他类型的含糖饮料会导致高血糖和体重增加。